韓航機師聖誕罷工 國內外84航班取消

[2016.12.19] 發表

由於勞資雙方在薪資待遇問題上協商破裂,南韓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韓航空(Korean Air)機師工會決定於本月22至31日期間罷工,目前韓航已取消包括來往香港等國內外84班航班,影響大批旅遊乘客。

據韓媒報道,韓航約有2700名機師,其中190名將參與罷工,目前已影響22至26日多班航班,包括64班來往仁川、蔚山、濟州等地的國內航班,以及20班來往香港、日本東京、杜拜等地國際航班。

據了解,此次罷工起因是韓航機師工會去年起要求加薪及改善工作待遇,勞資雙方多次協商未果,在本月初機師工會宣布談判破裂,決定罷工。

南韓國土交通部上周五已緊急召集包括韓航在內的9家航空公司行政總裁開會成立緊急應變委員會,要求自周二起運作,必要時,將使用非現役的客機維持航班服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