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槍手伏擊警察景點開火 釀10人死包括加國女遊客

[2016.12.19] 發表
加拿大女子琳達瓦撤爾周日在約旦探望兒子期間遭槍手殺害。(CBC)

(約旦卡拉克18日美聯社電)多名槍手周日發起一連串行動﹐伏擊約旦警察﹐並在遊客常到的十字軍鬥士古堡開槍。在襲擊事件中﹐一名加拿大女遊客、7名警員及兩名平民喪生。

這是約旦近年最血腥的襲擊事件﹐最新消息說﹐最少34人受傷。加拿大政府說﹐另有一名加拿大人受傷。

加拿大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代表渥京政府﹐向受害人的家屬致哀。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加拿大女死者是62歲的紐芬蘭省退休教師琳達瓦撤爾

(Linda Vatcher)﹐她的兒子克里斯(Chris Vatcher)在中東工作﹐她在約旦探望他﹐而克里斯也在槍擊事件中受傷。

保安官員周日晚間發表聲明﹐指最少4名槍手被殺﹐軍人仍在當地搜查﹐大批軍火檢獲。官方聲明沒提人質﹐但當地媒體報道﹐槍手一度挾持人質。

加拿大遊客喪生﹐可能打擊約旦旅遊業。兩年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鄰國敘利亞和伊拉克廣泛地區後﹐約旦的遊客驟減。

襲擊事件發生之後﹐加拿大駐約旦大使館發出推文﹐勸告加拿大人不要到卡拉克(Karak)。

渥京政府周日下午透過電郵發聲明﹐指加拿大官員向約旦當局收集襲擊事件的資料。

槍戰在卡拉克鄰近地區發生﹐暫時沒有組織承認責任。

約旦公安部發表聲明﹐講述槍擊事件。警方巡邏隊接到報告﹐在卡拉克地區卡特拉奈小鎮(Qatraneh)﹐一處住宅失火。

警員奉召到場﹐有人在民宅內開槍﹐向他們掃射﹐兩名警員中槍﹐襲擊者開車逃逸。

在另一次襲擊行動中﹐槍手向卡拉克保安人員開槍﹐幸無人受傷。

持槍男子在卡特拉堡壘的警崗開槍﹐亦即十字軍鬥士古堡﹐打傷保安人員。公安部的聲明指出﹐5到6名槍手佔據堡壘。

保安人員說﹐在一連串襲襲行動中﹐7名保安人員和1名加拿大遊客死亡﹐ 有27人受傷。

更多要聞一
傳奇女星 莎莎嘉寶心臟病逝
【明報專訊】荷李活傳奇女星莎莎嘉寶(Zsa Zsa Gabor,圖)昨日在比華利山寓所病逝,享年99歲。據她的發言人透露,莎莎死於心臟病發,... 詳情
限量版福特超級跑車 首部車在多倫多完成生產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多倫多萬錦市的汽車製造商Multimatic日前完成製造首部限量版福特GT超級跑車(Ford GT supercar)。... 詳情
憂俄滲透 專家退出情報論壇
西方與俄羅斯的情報戰指控升溫。《金融時報》上周六報道,包括情報機關前主管在內的幾名情報專家決定,退出劍橋大學一項素有盛名的情報研討會,消息指...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甲級聯賽足球隊沙佩科恩斯(Chapecoense)乘坐的飛機副駕駛家屬的律師向媒體表示,造成71人包括19名巴西足球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