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美股前景 標普500明年料見2380
受惠特朗普減稅與擴大開支政策

[2016.12.19] 發表
美股自特朗普於11月8日當選美國總統至今已錄得5.5%升幅,令大市的升勢似乎提早出現;若由年初至上周五,美股的升幅達10.48%。(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根據調查10名投資策略員所得,普遍預期目前的牛市會進一步延續,標普500指數可於明年底上升至2,380點,較上周五收市的2,258.07,有121.93,或5.4%上升空間;但策略員亦表示,若果特朗普計劃推出的財政政策於明年中仍未落實,大市升勢將會逆轉。

《巴倫》表示,受訪的10名策略員,對美股的最新預測,與3個月前同類型調查所得出的結果完全相反,最主要原因,是認為美國企業將受惠特朗普將推出的減稅及擴大基礎開支等財政政策,令盈利得以上升,且有關政策亦會令職位繼續增長。

但策略員同時表示,若果特朗普在明年中仍未推出有關財政政策,大市將會逆轉;但若果如預期般會如期推出新政策,估計標普500指數於明年底時可上升至2,380點,較上周五收市高5.4%;《巴倫》表示,有個別樂觀的策略員更預測標普500指數未來1年會上升逾14%。

美股自特朗普於11月8日當選美國總統至今已錄得5.5%升幅,令大市的升勢似乎提早出現;若由年初至上周五,標普500指數的升幅達10.48%;而受訪的10名策略員,全部預期美股明年會繼續上升,而9月時的同類型調查,只有4名策略員預期美股明年會上升。

保誠國際最樂觀 料標普見2575點

該雜誌表示,部分策略員預測標普500指數於明年底會升至2,300點;其中,保誠國際投資顧問首席投資策略員John Praveen最樂觀,預期標普500指數於明年底會上升至2,575點,即相對上周五收市有14.04%上升空間。

財政政策料提高每股盈利5至10美元

《巴倫》表示,以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盈利計算,策略員預期明年會上升大約7%,至每股127美元,而今年平均每股盈利為118.75美元;最新預測涉及特朗普的財政政策因素較少,而能源價格回升的影響則較大;策略員表示,特朗普的財政政策,預期會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每股盈利提高5至10美元。

另外,大部分策略員認為美股目前的17.1倍平均市盈率並非太高,因為企業盈利預期增加,將會進一步推高市盈率。

至於各類股份中,策略員較看好金融股,因為金融股將受惠美國利率持續上升;而金融股自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至今已錄得17%升幅;但策略員不看好消費品股,因股價已偏高,若果利率進一步向上,該類股份將會受更大損害。

BlackRock旗下U.S. iShares投資策略部主管Heidi Richardson表示,投資者普遍相信特朗普將推出的政策,再加上聯邦儲備局過去的努力,會進一步促進美國經濟增長。

最終須見美國減稅政策能否落實

巴克萊資本美國股票策略員Jonathan Glionna表示,美國經濟強勁增長,通脹回升,有助零售銷售增加,現估計標普500指數於明年底時可升至2,400點的水平,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平均每股盈利預期增長7%,至127美元,但最終結果仍須視美國新政府的減稅政策而定。

花旗集團旗下Citi Research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員Tobias Levkovich表示,減稅是大市上升的其中一個最主要動力來源,現預期企業利得稅率會由目前大約27%,調低至20%,令企業每股盈利提高12美元,至平均每股129美元;Levkovich預期標普500指數於明年底可上升至2,325點。

有個別策略員表示,基建、工程及物料股股價於過去1個月的升勢過急,由於新政府上台後,赤字將會大增,故有關的股份股價將會出現調整;美銀美林美國股票與量化策略部主管Savita Subramanian表示,與基礎設備有關的股份股價,現已超越以盈利預測計算的水平;Subramanian預期標普500指數於明年底會上升至2,300點,她較看好金融及必需消費等股份的前景,例如Citizens Financial(代號CFG)及Target(代號TGT)。

摩根士丹利美國股票策略部主管Adam Parker表示,若果美國國會未能通過調低企業利得稅的建議,大市將會逆轉,故此,美股仍然存在一定風險;Parker預期標普500指數於明年底可上升至2,300點。

摩通:價值型股份股價偏低

摩根大通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員Dubravko Lakos-Bujas表示,價值型股份,例如金融股的股價仍然偏低,相信該類股份於明年7月前仍會繼續上升;他預測,標普500指數到明年底可升至2,400點。

更多經濟要聞
有分析員指未來一年個人科技與基礎設備數據處理的股份股價表現將出現明顯分歧,因數據速度需求提高,基礎數據處理業的發展空間相對較大,其中Nvid... 詳情
【明報專訊】擁有Applebee's及IHOPs連鎖餐廳的DineEquity(代號DIN),受Applebee's收入持續下跌影響,且收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錄得連續第六個星期上升,最主要是聯邦儲備局在上周議息聲明中表示,預期明年有可能加息3次,較之前預測的2次為多... 詳情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分析員Douglas Porter在每周經濟報告中指出,以目前加國的經濟表現,對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