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特朗普將強硬對待朝鮮
脫北外交官指金正恩絕不放棄核武

[2016.12.28] 發表
有報告指特朗普大有可能以經濟制裁,向朝鮮施壓。(美聯社)

向韓國投誠的前朝鮮公使太永浩指,只要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位,平壤政府都不會放棄發展核武。他又指金正恩計劃在明年底前完成核開發。

在七月投奔韓國的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前公使太永浩,周二在首爾出席座談會時表示,只要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位,即使向朝鮮提供1萬億美元、甚至10萬億美元,朝鮮也不會放棄發展核武,因為金氏政權與核武是不可分割的。

他表示,金正恩訂下目標,在2017年底前完成核開發,希望趁美國和韓國政府忙於換屆,無暇向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等應對之際,取得擁核國地位;繼而與美韓兩國新政府開展新的對話。

朝鮮打算打破美韓兩國一向堅持的無核化對話,要求解除對朝制裁、停止聯合軍演,讓國際社會承認朝鮮的擁核國地位。

今年7月底抵達韓國的太永浩,預料明年1月起到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工作。 太永浩認為,金正恩公開宣布將核開發和經濟發展並行路線作為執政勞動黨政策,只是欺騙世界和朝鮮民眾的把戲,實際上朝鮮是優先發展核武。

外界關注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對朝鮮核問題的取態。韓聯社引述韓國一個智庫的研究報告指,雖然根據特朗普的作風和朝鮮現時的核力量,不排除兩國直接對話的可能性,但認為特朗普以經濟制裁,向朝鮮施壓的可能性較大。

報告亦指出,按照特朗普任命外交和安全事務官員的人選,相信華府明年會對朝鮮採取強硬政策。

分別獲委任為國家安全顧問和國防部長的退役中將弗林和退役海軍陸戰隊上將馬蒂斯,對朝鮮的立場都非常強硬,認為金正恩政權必須被更替或推翻,才能夠實現朝鮮無核化。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洲際導彈測試成功
印度於當地時間周一(26日)早上,成功第4次發射「烈火5」型(Agni-V)中程洲際彈道導彈,印度政府稱試射非常成功。該款可攜帶核彈頭的導彈... 詳情
澳門國際軍事會會長黃東向本報稱,「烈火5」的針對目標顯然是中國,然而中國亦有反制手段,例如今年4月連續發射4枚皆命中目標的「紅旗19」反導導... 詳情
槍匪入屋行兇 印尼富商11口困浴室  6焗死
印尼首都雅加達發生一宗持械入屋案,4名匪徒周一下午闖進屋內,把11人包括家傭及司機反鎖於2平方米大的廁所內,致其中6人死於窒息,當中包括屋主... 詳情
亂南蘇丹 女性推動和平路 「必須聆聽她們的聲音」
女性一直在戰亂衝突中首當其衝,但和平談判桌上卻鮮有她們的蹤影。在飽歷戰亂的南蘇丹,戰火促使當地女性積極推動和平,向暴力說不。南蘇丹性別、兒童... 詳情
南蘇丹2011年脫離蘇丹獨立後,部族衝突無日無之。總統基爾跟前副總統馬查爾便是分別來自不同部族,兩派系2013年爆發內戰,去年雖然簽署和議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