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種族清洗恐一觸即發

[2016.12.28] 發表

南蘇丹2011年脫離蘇丹獨立後,部族衝突無日無之。總統基爾跟前副總統馬查爾便是分別來自不同部族,兩派系2013年爆發內戰,去年雖然簽署和議但衝突今年再起。阿奎爾稱,未來和談及和議落實,需要國際社會協助監察。她亦稱,南蘇丹日後要解除叛軍武裝,如何令他們重新投入社會也是一大挑戰。

一半人口急需援助

首都朱巴現時大致回復平靜,但西方傳媒稱,國內其他地方局勢仍然緊張,尤其是本來集中在北部的衝突,近期蔓延至一直相對平靜的南部。聯合國官員本月初更警告,南蘇丹64個族群分歧愈來愈大,種族戰爭及種族清洗可能一觸即發,不過政府極力否認。聯合國官員稱,南蘇丹一半人口,即超過600萬人急需援助,明年可能再增加20至30%。

美國上周提出聯合國決議,對南蘇丹政府及叛軍實施武器禁運,以防激化衝突。不過,決議在日本、俄羅斯、中國、安哥拉、馬來西亞、委內瑞拉、埃及、塞內加爾等8國棄權下,未能通過。

更多國際要聞
《星戰》「莉亞公主」逝世 嘉莉菲莎終年60歲
【明報專訊】在《星球大戰》扮演「莉亞公主」而為影迷熟悉的60歲女星嘉莉菲莎(Carrie Fisher),24日從倫敦飛返洛杉磯的航班上心臟... 詳情
與夏里遜福戲假情真  跟歌手結婚1年
【明報專訊】飾演「莉亞公主」的嘉莉菲莎(Carrie Fisher)生前感情生活並不豐富,近日透過新出的自傳《The Princess Di... 詳情
入行43年 星戰拍檔同哀
【明報專訊】美國女星嘉莉菲莎27日早上病逝,終年60歲,消息震驚全城。於美國出生的嘉莉生於演藝世家,父母Eddie Fisher與黛比雷諾士... 詳情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於本月20日開始要求部分外國遊客提交社交網站資料,稱有助核查旅客背景,防範恐怖分子入境美國。措施引起侵犯私隱爭... 詳情
韓執政黨29議員退黨
韓國執政新國家黨反朴派首批29名議員昨日退黨,為保守勢力歷來最大一次集體退黨。新國家黨的國會議席將萎縮至99席退居第二黨;共同民主黨以1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