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執政黨29議員退黨

[2016.12.28] 發表
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29名議員昨日宣布退黨。(韓聯社)

韓國執政新國家黨反朴派首批29名議員昨日退黨,為保守勢力歷來最大一次集體退黨。新國家黨的國會議席將萎縮至99席退居第二黨;共同民主黨以121席成最大黨,與國民之黨、獨立議員等在野陣營穩佔國會三分之二,造成「朝弱野壯」局面。

退黨議員連同早前一名退黨黨友,暫握30個議席。他們準備下月24日召集最少65人,正式組成「改革保守新黨」(暫定名稱)。本月9日通過彈劾總統案時,共逾60名執政黨議員倒戈。分析指,假如該黨能招攬更多執政黨舊員,甚至吸納卸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成為韓國最大保守勢力。

中間偏右陣營包括國民之黨皆向潘基文招手。惟潘基文本身亦有支持者,足以自立門戶參與明年的大選。據Realmeter周一發表的民調,潘基文的支持率為23.3%,以0.2個百分點領先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

另外,特別檢察隊昨表示已請國際刑警向干政案主犯崔順實的20歲女兒鄭柔娜發出紅色通緝令。身處德國的鄭柔娜涉及入學「走後門」、收受三星等大企業金錢等不法嫌疑,特檢上周已請德國當局協助通緝。《朝鮮日報》旗下電視台昨報道,她早前於毗連法國、瑞士的德國卡爾斯魯厄下榻高級酒店套房,本月初後去向未明。(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調查人員開始分析在黑海上空墜毀的圖-154軍用客機,其中一個俗稱黑盒的飛行記錄儀。俄羅斯傳媒報道,專家懷疑飛機的襟翼出現問...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聯邦檢察官周二表示,3名中國人藉入侵律師事務所的網絡,獲取有關合併及收購的內幕消息,並進行內幕交易獲利,當中一人日前已在... 詳情
印度內陸機起飛自轉360度 衝出跑道15人傷
印度捷特航空公司一班原定由果阿飛往孟買的國內客機,昨日在準備起飛時衝出跑道。當時機上有總共161人,包括7名機組人員,15名乘客受傷。 ... 詳情
【明報專訊】阿根廷前總統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Cristina Fernandez)周二被控貪污,指她涉嫌將多份公共工程合約判給一名商人朋... 詳情
鍾萬學辱回案續審 辯方指侵犯人權
【明報專訊】印尼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被控褻瀆回教《可蘭經》一案續審。鍾萬學周二早上出席第三次聆訊,最高法院將審訊場地由區域法院移師至面積較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