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總統被控貪污

[2016.12.28] 發表

【明報專訊】阿根廷前總統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Cristina Fernandez)周二被控貪污,指她涉嫌將多份公共工程合約判給一名商人朋友,法院並下令凍結她逾6億美元資產。

法官指控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有不當關係和行政欺詐罪名,指她涉嫌把在南部政治堡壘巴塔哥尼亞的公共工程合約,判予建築大亨朋友巴埃斯。根據司法部的聲明,法官下令凍結她6.3億美元資產。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的前規劃部長維多及前工共工程部長洛佩斯亦同被起訴。

法官表示,52份值約29億美元的合約被判予巴埃斯的公司,價格較原本預算平均高15%。

更多國際要聞
鍾萬學辱回案續審 辯方指侵犯人權
【明報專訊】印尼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被控褻瀆回教《可蘭經》一案續審。鍾萬學周二早上出席第三次聆訊,最高法院將審訊場地由區域法院移師至面積較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左翼社會民主黨(PSD)本月初勝出國會選舉,與另外兩黨組成執政聯盟後,提名女政客沙艾德(Sevil Shhaideh)出... 詳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宣稱掌握了證據,顯示美國為首的聯軍支援多個恐怖組織,包括「伊斯蘭國」。另外,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就估計只需三個月左右,便可清剿... 詳情
阿富汗首名女機師求美庇護惹爭議
阿富汗歷來首名空軍女機師拉赫馬尼(Niloofar Rahmani,圖)日前在美國完成空軍訓練後,突宣布尋求美國政治庇護,觸發國內廣泛爭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