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43年 星戰拍檔同哀

[2016.12.28] 發表
嘉莉菲莎女兒Billie Lourd(圖)合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女星嘉莉菲莎27日早上病逝,終年60歲,消息震驚全城。於美國出生的嘉莉生於演藝世家,父母Eddie Fisher與黛比雷諾士(Debbie Reynolds)分別為歌手及演員,遺傳演藝細胞的她早於17歲入行拍戲,處女作《洗頭》(Shampoo)已經與高蒂韓(Goldie Hawn)及華倫比堤(Warren Beatty)等紅星合作,兩年後於首部星戰電影《星球大戰》中擔正「莉亞公主」一角,與「天行者」麥咸美(Mark Hamill)及「漢蘇奴」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成為星戰鐵三角,火速上位。

嘉莉多年來參演不少電視與電影作品,去年回歸星戰家庭拍《星球大戰:原力覺醒》,隨後接連拍《星戰8》,可惜已成遺作;而她離世前曾簽拍的電影《Wonderwell》仍未開拍。

《星球大戰之帝國反擊戰》(Star War Episode V:Empire Strikes Back)與《星球大戰之武士復仇》(Star War Episode VI:Return of Jedi)男星Billy Dee Williams於twitter留言:「嘉莉離世的消息令我很傷心,她是我的親愛的朋友,一個我非常尊重與仰慕的人,原力今日好黑暗!」

至於嘉莉的戰友「天行者」麥咸美(Mark Hamill)就上載二人於星戰正傳三部曲的黑白合照,留言表示無言及痛心。

與嘉莉有一段情的夏里遜福在聲明中讚揚嘉莉:「嘉莉是出眾地優秀、獨特;有趣又無畏無懼。她勇敢地活出自己的生命。」

《星戰》原創者佐治魯卡斯則讚嘉莉是個極聰穎兼有才華的女演員、作家以及喜劇演員,演活了莉亞公主。

此外,荷里活女星Anna Kendrick更於留言中激動爆粗,又大讚嘉莉為一大傳奇,而伊莉莎伯班絲(Elizabeth Banks)、美亞花露(Mia Farrow)、Seth MacFarlane等都有留言悼念,Seth形容嘉莉聰明、有趣、有才華及令人驚喜,表示《阿森一族》會懷念她。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於本月20日開始要求部分外國遊客提交社交網站資料,稱有助核查旅客背景,防範恐怖分子入境美國。措施引起侵犯私隱爭... 詳情
韓執政黨29議員退黨
韓國執政新國家黨反朴派首批29名議員昨日退黨,為保守勢力歷來最大一次集體退黨。新國家黨的國會議席將萎縮至99席退居第二黨;共同民主黨以121...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調查人員開始分析在黑海上空墜毀的圖-154軍用客機,其中一個俗稱黑盒的飛行記錄儀。俄羅斯傳媒報道,專家懷疑飛機的襟翼出現問...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聯邦檢察官周二表示,3名中國人藉入侵律師事務所的網絡,獲取有關合併及收購的內幕消息,並進行內幕交易獲利,當中一人日前已在... 詳情
印度內陸機起飛自轉360度 衝出跑道15人傷
印度捷特航空公司一班原定由果阿飛往孟買的國內客機,昨日在準備起飛時衝出跑道。當時機上有總共161人,包括7名機組人員,15名乘客受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