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莉亞公主」逝世 嘉莉菲莎終年60歲

[2016.12.28] 發表
嘉莉菲莎27日早上8時55分逝世,享年60歲。(美聯社)
嘉莉飾演的莉亞公主(中),永留影迷心中。(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星球大戰》扮演「莉亞公主」而為影迷熟悉的60歲女星嘉莉菲莎(Carrie Fisher),24日從倫敦飛返洛杉磯的航班上心臟病發,一度停止呼吸達10分鐘,送院搶救。嘉莉菲莎家人發言人27日發布聲明,表示嘉莉菲莎於27日早上8時55分逝世,享年60歲。

在《星球大戰》扮演「莉亞公主」而為人所熟悉的嘉莉菲莎(Carrie Fisher),24日從倫敦返回洛杉磯的航班上心臟病發,有乘客立即施救,有目擊者稱,她曾一度停止呼吸達10分鐘,經過CPR(心肺復蘇)後脈搏恢復,其後在UCLA醫療中心深切治療部,情況危殆。

不過,嘉莉胞弟托迪(Todd Fisher)曾對傳媒稱,胞姊情況穩定;嘉莉的24歲女兒Billie Lourd則被目擊帶同嘉莉的愛犬到醫院探望。報道指,她死於嚴重心臟病發後的併發症。嘉莉菲莎出演莉亞公主一角而走紅,亦曾擔演過多部其他電影,本身亦是一名小說家及劇作家。她常常寫書及公開談及她藥物上癮及精神問題的經歷,病發前正為她憶述《星戰》幕後軼事的新書作巡迴宣傳。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於本月20日開始要求部分外國遊客提交社交網站資料,稱有助核查旅客背景,防範恐怖分子入境美國。措施引起侵犯私隱爭... 詳情
韓執政黨29議員退黨
韓國執政新國家黨反朴派首批29名議員昨日退黨,為保守勢力歷來最大一次集體退黨。新國家黨的國會議席將萎縮至99席退居第二黨;共同民主黨以121...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調查人員開始分析在黑海上空墜毀的圖-154軍用客機,其中一個俗稱黑盒的飛行記錄儀。俄羅斯傳媒報道,專家懷疑飛機的襟翼出現問...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聯邦檢察官周二表示,3名中國人藉入侵律師事務所的網絡,獲取有關合併及收購的內幕消息,並進行內幕交易獲利,當中一人日前已在... 詳情
印度內陸機起飛自轉360度 衝出跑道15人傷
印度捷特航空公司一班原定由果阿飛往孟買的國內客機,昨日在準備起飛時衝出跑道。當時機上有總共161人,包括7名機組人員,15名乘客受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