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悼陣亡士兵 特朗普揚言會團結國家

[2017.01.20] 發表
特朗普(左)與彭斯到阿靈頓公墓獻花。(美聯社)
音樂會氣氛頗熱鬧,圖見著名樂隊3 Doors Down任表演嘉賓獻唱。(美聯社)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將於今天宣誓就職,他與家人昨日乘政府專機從紐約飛抵華盛頓,揚言會團結國家。

特朗普將在今天東岸中午,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見證下宣誓,就任美國第45任總統。他昨日坐軍機於正午時分在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Joint Base Andrews)降落。特朗普並未有邀請傳媒登上飛機,他在妻子梅拉尼婭等家人陪伴下步出機艙,向迎接他的軍官敬禮。

他之後與候任副總統彭斯到阿靈頓國家公墓,悼念陣亡美軍並獻花,這次是特朗普和彭斯當選後,首次以候任總統和副總統身分出席官方活動。按照傳統,美國每名候任總統都會在宣誓前到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悼念陣亡士兵。

特朗普緊接出席在林肯紀念堂舉行的音樂會,並在音樂會後發表演說,指將會團結國家,「我們會為國家做一些數十年來沒做過的事,國家會改變的,我答應你們。」

特朗普在太太梅拉尼婭陪同下,出席這個名為「令美國再次強大」的音樂會,兩人步下樓梯時,受到在場的支持者鼓掌歡迎,多位歌手藝人參與獻唱。

特朗普發表簡短演說,指非常期待即將舉行的就職典禮,他承諾上任後會為國家帶來真正的改變,令美國再次變得強大,曾經被遺忘的人亦不會再被國家忘記。

另外,候任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昨日透露,特朗普的就職演說將會談及對美國的願景,形容內容會非常個人化和誠懇。

斯派塞又暗示,特朗普上任首天就會運用總統行政權力,推翻現任總統奧巴馬部分政策,以及落實他的競選承諾。

消息指特朗普的智囊已經草擬逾二百項行政命令,在特朗普上任初期讓他考慮簽署,包括下令在墨西哥邊境建圍牆,以及限制部分國家人民入境美國等。

特朗普已選出全部15名內閣成員,他在名下酒店與國會議員及候任內閣午餐時,宣布將任命美式足球隊紐約噴射機(New York Jets)班主約翰遜(Woody Johnson),出任美國駐英國大使。他又指其內閣有很多聰明人,「我們有歷來最高智商的內閣」。(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老布殊夫婦病情好轉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老布殊(圖右)因為肺炎周四繼續留在休士頓一家醫院,但醫生相信他可以在「數日內」離開深切治療病房。 老布殊的發言人... 詳情
全球常見精神疾病患者數字不斷上升,1990至2013年間,患有抑鬱症與焦慮症的人口增加五成,達6.15億,聯合國2015年首次將提升精神健康... 詳情
墨國大毒梟引渡美國受審
【明報專訊】墨西哥頭號大毒梟、綽號「矮子」的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於2016年落網,但一直未有接受正式的審... 詳情
伊朗燒塌樓 逾20消防殉職
伊朗首都德黑蘭一幢國內最古老的大樓,周四早上發生大火,200名消防員奉召到場滅火,詎料接近中午時分整幢大樓突然倒塌。德黑蘭市長昨稱,已知有超... 詳情
西非部隊暫緩攻岡比亞 促敗選總統離國
【明報專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的部隊暫緩較早前已展開的軍事行動,將與上月在岡比亞大選落敗的總統賈梅展開最後談判,游說他將權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