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林鄭認家人擁外籍

[2017.01.20] 發表

香港主要官員及其家人的國籍一直成為討論話題。本報逐一向特首參選人查詢,曾俊華和林鄭月娥競選辦均確認,兩人的家人均持有外國國籍。

曾俊華競選辦發言人回覆表示,曾俊華太太曾黃蓮華、兒子曾雕龍和女兒曾文心,3人現時都擁美國國籍。

林鄭月娥競選辦發言人表示,1990年英國政府推出居英權計劃,讓港人申請成為英國公民,名額主要提供予公務員及對社會有貢獻人士,林太與家人其後透過此計劃獲得英國國籍;林鄭月娥於2007年出任發展局長時已放棄英籍,將來應該不會重新申請,而其丈夫林兆波、兩名兒子林節思及林約希至今仍擁有英籍。

曾於去年11月接受訪問時承認未完成放棄英籍手續的胡國興,其競選辦發言人回覆,胡國興及胡太現持有香港特區護照,胡官在香港出生,至於子女國籍問題,發言人表示由於涉及私隱,不便回應。

葉劉淑儀競選辦在截稿前未有回覆。

翻查資料,居英權計劃是英國政府根據《1990年英國國籍法令(香港)》推行的計劃,又名英國國籍甄選計劃(British Nationality Selection Scheme),計劃容許5萬個香港家庭申請成為英國公民並擁居英權,當中又以曾經從事敏感職位的政府公務員,以及對殖民地有貢獻或對香港前途具重要性人士獲優先考慮。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在列治文擔任鄰舍守望計劃(Block Watch)的華裔義工向本報反映,在新一年發生多宗民居被爆竊案,令她感到爆竊案有增加情... 詳情
保險經紀Vivian Lu指出,大溫地區房屋爆竊案大增,她最多一周接獲5宗客人因為房屋失竊索賠,一些客人損失高達4萬元,更曾有一個住在列治文... 詳情
華裔讀者林女士表示,她的華裔鄰居最近遭爆竊,無奈家中的保安攝錄機未有正常運作,未能拍到賊人的樣貌。但不久之後,她發現住在被爆竊房屋的鄰居攝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