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2房租金3150元 全國最貴
月升4% 維市排第三

[2017.01.20] 發表

【明報專訊】租盤網站今年1月公布的住宅租金報告顯示,全國最貴租金首三個城市,兩個在卑詩,溫哥華繼續高踞榜首,一睡房單位租金中位數為1870元,兩睡房高達3150元,按月升幅均約4%。

租盤網站PadMapper今年1月在加拿大租金報告指出,在其分析的加國25個人口最稠密城市中,12個城市的租金中位數上升,10個下跌,3個城市不變。

溫哥華一睡房租金的中位數,較上月公布的數字1820元,上升3.9%至1870元;而兩睡房租金則由3030元,升4%至3150元。

租金次貴的城市是安省多倫多,一睡房租金中位數,較去年12月的1500元上升3.3%,達1550元,而兩睡房由1900元,上升3.7%至1970元。

多倫多租金雖然屬全國第二高,但相比溫哥華仍然較低,一睡房單位相差逾300元,兩睡房的差距更多逾1100元。

報告指多倫多在過去3個月,住宅租金有顯著的增加。

第三高是卑詩維多利亞,一睡房租金的升幅比溫哥華還要高,增加4.1%至1270元,但兩睡房單位則由1520元下跌2%,至1490元。

上述首三位城市,跟上月公布的排名不變。

報告提及有部分城市的排名在爬升,包括卑詩基隆那(Kelowna)、安省巴里(Barrie)和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排名下跌的城市有安省奧沙華(Oshawa)和沙省利載拿(Regina)等。

上述網站每月公布的租金報告,是採用經網站招租的租盤價,數據是截至報告公布月份之前的一個月,如1月公布報告,數據截至12月。

更多加國新聞四
移居成本 最貴城市在非洲安哥拉
全球大城市之中﹐溫哥華及多倫多的外籍人士遷入成本分別排第15及20高的位置。 這項調查分析本年初租金、手機開台、飲食及交通的開支﹐從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