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力菲沙橋將增調撥車道
7000萬元改善工程 預計明春完成

[2017.01.20] 發表
工程車正移動金門大橋上的中間路壆。(省府圖片)
省運輸廳長斯頓(中)和聯邦體育事務部長夸爾特羅(左1)宣布撥款計劃。(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省及聯邦政府宣布撥出7,000萬元進行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改善工程以紓緩交通擠塞狀況,包括修窄現時的六條車道,在橋上加設一條調撥車道(counterflow lane),並利用移動中間路壆的技術,於不同繁忙時段將新行車線改變為南或北行車方向,預料在繁忙時段最多可以縮短16分鐘的車程,工程預計明年春季完成。

阿力菲沙橋目前共有6條南北行車線,在繁忙時段的塞車問題愈來愈嚴重,省和聯邦政府昨日宣布分別撥出3,600萬元和3,400萬元,即合共7,000萬元展開大型改善工程,在橋上加設第7條行車線,並仿效美國三藩市金門大橋,以調撥車道的方式彈性處理交通流量。

工程完成後,在早上繁忙時段將有四條行車線向北面行駛,預料能縮短大約6分鐘行車時間,而下午的繁忙時段則有四條向南的行車線,預計可以縮短行車時間12至16分鐘。計劃亦引入中間路壆移動技術,由特製的工程車將整排中間路壆左右移動,為車輛提供向南或向北的四線行車。

另外,工程會把現有的6條行車線收窄以及移除部分路壆,以騰出空間加設新的調撥車道,因此毋須進行橋面擴闊工程。

省府表示由於工程完成後阿力菲沙橋的行車道將變多,因此屆時會把車速限制由現時的時速90公里,下調至時速70公里。

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 表示,解決阿力菲沙橋塞車問題將讓市民、商界和貨車業界受惠,有助本省持續發展,而代表聯邦運輸部出席記者會的聯邦體育事務及殘障者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 則表示,交通基建對中產階層尤其重要,期望計劃可以令市民縮短通勤時間。

改善工程中亦包括在低陸平原多條主要公路設立13個電子告示牌,向司機提供4條橫跨菲沙河(Fraser River)橋樑的實時交通狀況,讓司機及早決定駕駛路線。

Sence BC發起人圖特爾(Ian Tootill) 則擔心橋面行車道變窄會危害交通安全,他以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 為例,指行車道過窄令大型貨車霸佔兩條行車線,憂慮阿力菲沙橋亦會出現同樣情況。

他又說,雖然省府計劃把車速限制降低,但他認為現實是司機都不會跟從新規定,擔心增加發生車禍的機會。

更多社區消息
首屆「全球華人攝影藝術大展」7月登場
【明報專訊】第一屆「全球華人攝影藝術大展」將於今年7月2日起一連10日在列治文舉行,大會昨日宣布攝影展將以「融」為主題,並歡迎世界各地的華裔...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稱會在下一季省議會會期再度提出動議,禁止政黨捐款來自工會或企業,黨領賀謹(John Horgan)又... 詳情
【明報專訊】需照顧患有阿氏症(Alzheimer)及其他類型腦退化症長者的民眾,現可到一新設網站免費登記通訊資料,萬一長者走失,可透過其網絡... 詳情
科學館新推「科技與創新節」
【明報專訊】為了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溫哥華科學館(Science World)由昨日起至2月4日,推出「科技與創新節」(Innovat...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應對擴張,以及補充流失,運輸聯線(TransLink)有意在今年聘用400多名新司機;這一聘用規模是2010年冬奧以來最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