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餐廳海豹肉上菜
動保組織「血腥抗議」

[2017.01.21] 發表
餐廳推出海豹肉餐點,惹來抗議。(陳志強攝)
PETA仿造獵殺海豹的血腥場面。(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一家溫哥華餐廳以海豹肉製作菜餚惹來爭論,動物保護組織昨日舉行「血腥抗議」,提出反對。

在遊客眾多的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開設的餐廳Edible Canada最近以加拿大海豹肉作為招徠,開發出數項餐點,供食客挑選,但同時招惹抗議。動物保護組織「人道對待動物的人類」(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簡稱:PETA)昨日派人到餐廳前,作出「血腥抗議」。

PETA的抗議人士分工合作,有人穿上海豹服,假扮海豹,有人在地上鋪上白色毛毯,模仿海豹的狩獵場地,並在毛毯上傾倒紅色液體,仿造獵殺海豹的血腥場面。另外有人向經過的路人以及進出餐館的食客派發傳單。

昨日一位亞裔食客從餐廳出來,看到抗議場面,也駐足良久,取出手機拍照。她說自己不會點吃海豹肉。PETA呼籲所有食客,不要在該餐廳點選海豹肉作的菜餚。

PETA昨日在現場所派發的傳單,直接向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陳情,要求停止商業獵殺海豹。

傳單聲稱,由於年幼海豹的皮毛較為柔軟,獵人就是兩星期大的海豹也不會放過。為了不損壞皮毛,獵人往往在獵物仍然有意識的時候使用鐵鉤勾挖海豹的眼睛、臉面、或是口腔,將獵物拖走。傳單又稱,加拿大每年花耗700萬元補貼海豹捕獵,不僅浪費納稅人金錢,而且支持一個不能持續的工業。

雖然動物保護人士認為捕獵海豹殘忍,但行內人與政府均認為,對於邊遠地區的民眾來說,捕獵海豹既具有經濟價值,也具有文化承傳的價值。

PETA指出,海豹產品已經被35個國家列作違禁品,根本沒有市場。但海豹捕獵人士指出,獵殺海豹與獵殺其他動物一樣,並無重大分別。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天氣逐漸轉暖,溫市府已增加工作人員修補路面坑洞,加強道路安全並減少因為汽車駛過坑洞引起的危險,由於今年天氣較冷,市府指今年需要修... 詳情
廣東教育交流團體驗本地小班教學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文化教育交流協會(CGCEA)舉辦加中教育交流團及論壇,邀請大約20名來自中國廣東省的師生到大溫多間學校交流,與本地學... 詳情
西摩山「瓊斯峰」紀念北岸搜救英雄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公布,會在3月引入法例將西摩山(Mount Seymour)的其中一個山峰以北岸... 詳情
卑詩水電推溫市變電站地下化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其中兩個在溫哥華市中心的變電站已有逾60年歷史,而為未來人口增長用電量需求作好準備,公司計劃建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