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商訂南海準則 菲:不涉仲裁結果

[2017.02.21] 發表

東南亞國家外交官員19日在菲律賓的長灘島開始關於南海行為準則的高層討論,地區領袖希望能在今年內制訂行為準則,緩和南海緊張局勢。菲律賓外長亞賽在較早前表示,菲律賓將不會討論南海仲裁案的仲裁結果。

《菲律賓商報》報道,自中國和東盟在2002年的宣言中同意採取自我克制和避免佔據南海爭端區域島礁之後,中方和東盟都在努力制訂該框架。菲外交部發言人傅查理說:「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但東盟真的很努力地討論此行為準則。」

傅查理說,在管制相關各方在未來的行為方面行為準則將仍然有用,「制定維護和平與安全和管理該地區緊張局勢的行為準則符合每個人的利益」。

菲律賓前國家安全顧問吳禮斯說,因為菲律賓今年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一個框架和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準則可能成為總統杜特爾特的政績。

更多中國要聞
兩會召開前夕 疆24小時「一級響應」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3月3日起將在北京召開,新疆近日已加強戒備,並啟動「一級安全響應」,要求各級黨政機關,以及學校商舖高度戒備,並有人2... 詳情
李鴻忠:全市官員向習看齊
【明報專訊】天津市委19日舉行專題會議,傳達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市委書記李鴻忠(圓)在會上稱習近平的講話,「... 詳情
任學鋒升粵省副書記
中央近日批准52歲的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圓)出任廣東省委副書記。任學鋒為河北邢台人,1992年起長期在天津新技術產業園區任職,2004年曾出... 詳情
北京「首虎」、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受賄案,昨在吉林省吉林市中院一審宣判,呂利用職務便利,為請託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逾1878萬元人民幣... 詳情
漢語炙手可熱 全球掀學習風
漢語熱潮持續在全球發燒!漢語不只在澳洲晉身為第二大外語,也在法國躍升為第四大外語;伴隨著中國遊客熱衷海外旅遊,中文導遊工作也變得炙手可熱,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