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傳統將軍」接任國安顧問

[2017.02.21] 發表
美國多個城市有民眾趁「總統日」舉行反特朗普示威,圖見一名波特蘭示威者被拘押。(美聯社)
麥克馬斯特(左)獲特朗普任命為國家安全顧問。(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國時間周一(20日)宣布,任命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接替已辭職的弗林(Michael Flynn),成為新一任國家安全顧問。

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別墅,與身穿軍服的麥克馬斯特一同宣布此消息。特朗普形容麥克馬斯特是「極具才華而且經驗極其豐富的人,受到所有軍方人士的尊敬」。

麥克馬斯特則表示,能夠繼續服務國家是他的光榮,感激特朗普給予機會。

麥克馬斯特現年54歲,分別在西點軍校和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獲得碩士和美國歷史博士學位。他於1984年在西點軍校畢業後服役至今,並先後參與了1991年和2003年的兩次海灣戰爭。他以敢言著稱,曾撰文批評越戰期間,美國政府及軍隊領導無方。

此外,麥克馬斯特有「反傳統」將軍(Iconoclast General)的外號,2014年《時代》雜誌曾將他列入世界最有影響的百人名單,指他「可能是21世紀美軍最著名的軍人思想家」。

美國總統日 多地民眾示威

另外,美國多個城市有民眾趁「總統日」舉行反特朗普示威。其中紐約有數千人去到特朗普大樓附近示威。他們舉起標語,聲言特朗普不是他們的總統,要求他下台。

首都華盛頓、三藩市和芝加哥等多個大城市,都有民眾趁這日紀念首任總統華盛頓的假期上街表達訴求。

特朗普上任一個月以來多項政策和言論備受爭議,包括禁止七個伊斯蘭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全國多地上周有移民響應號召罷工罷課一日,以示抗議,報道指有僱主事後解僱當日沒上班的員工,估計有逾一百人「失去飯碗」。

聯邦法院早前已頒令暫緩執行入境禁令,特朗普指會簽署新的行政命令代替。

更多國際要聞
亞洲中東需求帶動 全球軍火貿易冷戰後新高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周一發表報告指出,在中東及亞洲需求帶動下,過去5年全球主要武器交易量達至冷戰結束以來最高水平。印度及沙... 詳情
印度女星被輪姦2小時  狂徒拍片揚言敲詐
【明報專訊】印度性侵及強姦案件頻生,女性往往成為孤立無援的受害者。南部喀拉拉特邦一名女星,日前坐車前往工作地點途中被一群狂徒強行擄走,並在車... 詳情
泰國法身寺衝突持續
【明報專訊】在泰國曼谷市郊,警方繼續包圍全國最大佛寺法身寺,並試圖進入寺內,拘捕涉嫌洗黑錢的住持法勝法師,與信眾發生衝突。分析指,法勝法師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