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減醫保惠及更多人
恐歐美保護主義阻卑詩經濟發展

[2017.02.23] 發表
簡蕙芝昨天出席多項公開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向大溫商界推廣新預算案,稱削減醫療保險計劃(MSP)為省民帶來的好處,比削減省服務稅(PST)更多,而且更為公平。不過簡蕙芝擔心美國和歐洲保護主義抬頭,亞洲經濟又不穩,將為本省經濟前景帶來不確定性。

簡蕙芝昨日在溫市中心出席大溫貿易局(Greater Vancouver Board of Trade)午餐會時表示,她知道外界質疑省府為何選擇削減MSP供款而不是PST,但其實省府原本有考慮削減PST,隨後發現削減1%的PST,省民每人每年僅能節省200元,遠低於將MSP減半後,一個家庭每年能省下的900元。

她更稱削減PST將使得富人受惠更多,因為富人有更多的錢可以消費,削減MSP則更加公平。她承認MSP供款是一個落後、不公平的制度,承諾最終會將該制度取消,但需要經濟增長來配合。

簡蕙芝透露,省府在計劃「還富於民」時,曾向卑詩各界進行諮詢,大部分的人皆希望削減MSP,反而只有少數人希望削減PST。至於取消商業電費中的PST,她稱這也是向各界諮詢的結果,除了商界強力要求外,連工會領袖也認為有必要降低企業負擔。

雖然卑詩省經濟表現亮眼,但簡蕙芝擔心美國及歐洲的保護主義迅速抬頭,加上亞洲的經濟不穩定,造成本省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簡蕙芝稱,可以理解負責提供就業機會的企業對此情況同樣擔憂,因此省府有責任提供減稅等幫助。

簡蕙芝也承諾會繼續投資教育,培養更多優秀人才以保持本省的競爭力。她稱豁免工作簽證持有者的15%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正是為了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前來卑詩省。

更多要聞二
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透露,未來會在交通基建上投放更多撥款,藉此提高居住密度、刺激更多新屋投入樓市。房地產業界則對簡蕙芝的態度表示肯定,希望市府...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擬立法﹐擴大加拿大機場和其他關口的邊境「預先清關」範圍﹐方便赴美旅客﹐總理杜魯多周三為這項法案辯護﹐但聯邦新... 詳情
大馬警傳赴澳門取金韓率DNA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親人遲遲未領屍。馬來西亞傳媒報道,馬國警方派員前往澳門向當地國際刑警尋求協... 詳情
兩女行事後急洗手 警﹕肯定知有毒
在案情發展方面,大馬警方昨日推翻涉嫌行兇兩女自稱參與惡作劇的說法,指她們曾受暗殺訓練,事前有演練,事後亦急忙洗手,肯定知道噴灑的是毒液。 ... 詳情
段氏香facebook帳號曝光
越南籍女疑犯段氏香涉嫌殺害金正男,現被馬來西亞警方扣留。早前網上流出不少她的照片及Youtube影片,而其facebook帳號亦曝光,內有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