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灣仔場 盼政府先覓替代場地

[2017.02.23] 發表
阿泰(左二)主修被譽為港大「神科」的會計與金融,過去亦為校出戰大專賽。(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灣仔運動場孕育多少代田徑名將,就連上月才滿22歲的阿泰,也是在這跑道旁的沙池,一跳成名。驚聞英雄地面臨清拆,這港產「跳遠王子」寄望港府先有可行建議或合適替代場地,才作考慮。

「灣仔風向好 夠就腳」

2013年學界港九區第1組田徑賽,阿泰代表拔萃男書院在灣仔運動場出戰,跳出7.69米打破封塵27年的香港紀錄,去年又在同一場地做出8.12米,取得奧運外卡入場券。

學界港九區第1組賽事昨日展開,阿泰計劃在次天賽事到場支持師弟,就像香港歷代田徑猛將,他說起這近38年歷史的場地,總有點情意結:「田徑人就會知道灣仔是靚場,風向好,就算我中學時期,放學後也方便趕往訓練。其實香港適合訓練的場地不多,體院只作精英訓練,另一個較佳的是將軍澳運動場,其餘場地以我所見,不是跑道不夠長,就是跳板殘舊破爛。」

政府在施政報告提出,最快2019年拆卸灣仔運動場,現交由貿發局研究可行性。運動場地交由貿發局收集意見,在體育圈中人眼中已夠突兀,阿泰只有寄望港府謹慎考慮:「最初聽到清拆灣仔場,都很愕然,因為即使找到另一場地,也未必比得上灣仔運動場,但客觀地看待這件事,一切都未有實際計劃,希望政府可以先有實際建議,如何覓得另一合適場地,才作下一步決定。」

更多體育二
近年屢破香港紀錄的阿泰早在19歲時,已與體壇星將同獲提名香港傑出運動員,今年再成「8傑」候選人。儘管在公眾投票高居第5位,但他自言只抱參與心... 詳情
短道速滑男子接力中國稱王
第八屆亞冬會短道速滑昨日收官,中國隊最後一天四項奪一金,在這次中韓對決中以三金對五金落後,但年輕的男隊拿到的接力金牌分量十足。中國男、女冰壺... 詳情
東方龍獅籃球隊昨於灣仔修頓室內場主場出擊,以103:83大破高雄聖徒,續居東南亞職業聯賽(ABL)榜首。首次登場的新援布恩轟入全場第2高的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