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小四生 教師判社服令 官:信被告因緊張學生犯案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有13年教學經驗的小學男教師(圖),向有讀寫障礙學生「叉喉」、「箍頸」及「扯恤衫」,被控兩項普通襲擊罪罪名成立,昨被判80小時服務令。裁判官指出,相信被告因緊張學生而干犯罪行,又指被告背景優秀,定罪可惜,期望被告今後可憑教學熱誠克服困難,有機會成為一名好教師。

教育局表示不評論個別事件,按一貫做法會成立專責小組,並根據法庭文件和所掌握的資料,再審議教師有否涉及失德行為和檢討其教師註冊資格。

16求請信強調被告有教學熱誠

被告吳祖兒(35歲)被指於2014年11至12月某日及2015年6月某日,在任教的東涌寶安商會溫浩根小學,襲擊一名四年級學生。辯方昨呈上16封求請信,包括案發學校校長、師生及家長等,強調被告有教學熱誠。辯方表示,被告已就案件深切反省,並尋求輔導,校方亦表示願望聘用被告至今年學年完結,反映學校欣賞被告。辯方表示,今次案件只屬個別事件,被告重犯風險不大。

裁判官指出,家長期望子女在學校得到照顧,被告今次犯案是濫用家長及學生對教師的信任,案情嚴重,但從社會服務令報告及求請信中可見,今次罪行絕對不符合被告平日性格,相信他是因緊張學生而犯案。他又說,法庭明白教小朋友非易事,尤其是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被告於案發後有參加課程學習與特殊學生相處,相信被告是真誠反省。

裁判官表示,被告有高學歷,工作表現出色,認為他是不可多得的社會人才,期望他能堅強面對審訊帶來的壓力,將來成為一名好教師,教好學生。裁判官就兩項普通襲擊分別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同期執行。

校長:被告已借調教局工作

被告目前仍然受僱於案發小學,該校校長鍾寶來表示,被告於本學年已被借調到教育局負責教師專業發展的工作,未有在校內任教。

【案件編號:FLCC4891/16】

更多港聞
跑馬地橋底墜石屎砸馬路
【明報專訊】跑馬地昨晨繁忙時間發生天橋石屎剝落意外,一塊約30厘米乘30厘米石屎從橋底墜下行車線,幸未有擊中駛經車輛;警方列作高空墮物案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指該報去年及今年3篇報道及評論誹謗梁振英,要求該報日後不能再刊登有關梁振英涉貪污的指控,另要... 詳情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藉詞「消災解劫」做「黃道十二宮」法事,被控侵犯婚外情女友的兩名未成年女兒。事主Y昨在屏風後作供,她表示,前年9月某日被告... 詳情
陳茂波:全民派錢非我相信的事  「我無鬚 不是曾俊華2.0」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周三發表財政預算案,他昨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訪問,有聽眾質疑政府為何「不派錢」,陳茂波稱「全民派錢,對不起,這不是我... 詳情
財案後民調 陳茂波民望急升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周三發表其首份財政預算案,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當日(22日)做即時民意調查,以電話隨機訪問559名市民,結果顯示陳茂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