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商務部換將

[2017.02.24] 發表

除了司法部長換人,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何立峰料將接替徐紹史,擔任國家發改委主任;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鍾山則會接替高虎城,擔任商務部長。昨日,山東省長郭樹清亦已乘車北上,將出任中國銀監會黨委書記、主席。

何立峰升發改委主任 鍾山升商務部長

消息人士指出,何立峰、鍾山、郭樹清3人的職務變動,經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任命後不久將正式公布。現年65歲的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將退休,目前擔任發改委副主任的何立峰將接替他的職務。何立峰是廣東興寧人,現年62歲,經濟學科班出身,於廈門大學獲得經濟學碩士、博士學位。何立峰早年在福建任職,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工作時有交集。而即將接任商務部長的鍾山,此前為商務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長,有浙江大學國際貿易系經濟學博士學位,曾長期在浙江省國有外貿企業擔任要職。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緬甸《金鳳凰中文報》報道,「我們工廠被砸了,東西都被搶了,請幫幫我們!」剛剛經歷工廠被打砸洗劫的何女士對《金鳳凰》記者說。 ... 詳情
【明報專訊】23日,中國駐緬甸大使館負責人緊急聯系緬甸外交部、內政部、仰光省政府負責人,就仰光中資服裝廠遭不法分子衝擊事件向緬方提出嚴正交涉... 詳情
兩岸紀念二二八 各說各話
【明報專訊】台灣二二八事件70周年前夕,兩岸陸續舉辦紀念活動。北京的「紀念台灣人民二二八起義70周年座談會」批評台灣有人篡改歪曲歷史真相,最... 詳情
菲外長曝習承諾棄修建黃岩島
【明報專訊】菲律賓外長亞賽23日透露,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去年訪問北京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不會在菲律賓和中國有爭議的島礁斯卡伯勒淺灘... 詳情
商務部長臨時取消訪菲計劃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在啟程前最後一刻取消了菲律賓的訪問行程。高虎城原本定於23日前往菲律賓簽署40個基建合作項目。目前尚不清楚中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