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禁俄歌手入境
歐洲歌唱大賽首次可透過衛星參賽

[2017.03.24] 發表

【明報專訊】2017年度「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主辦國烏克蘭周三(22日)宣布,禁止代表俄羅斯的輪椅歌手薩莫伊洛娃(Yuliya Samoilova,圖)入境參賽,理由是她曾赴遭俄國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表演。俄國指摘烏克蘭把賽事政治化,克里姆林宮昨促烏克蘭重新考慮。主辦單位「歐洲廣播聯盟」則表示,薩莫伊洛娃可透過衛星參加比賽,是歐洲歌唱大賽舉辦60多年來首例。

烏克蘭國家安全部周三表示,禁止27歲俄羅斯人薩莫伊洛娃入境烏克蘭3年,因為她曾未經基輔批准而入境克里米亞。薩莫伊洛娃去年6月曾在克里米亞音樂會亮相。薩莫伊洛娃是一名創作型歌手,她從小就因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而坐輪椅,她曾參加俄羅斯2013年選秀節目,進入年度總決賽,並在2014年的索契冬運開幕式表演。

本屆歐洲歌唱大賽定5月舉行,烏克蘭稱俄國挑選薩莫伊洛娃參賽是故意挑釁,俄國則呼籲烏克蘭勿將比賽「政治化」。莫斯科稱,參賽者是由轉播賽事的俄國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挑選,不涉政治。

俄國副外長卡拉辛(Grigory Karasin)指摘基輔的決定「憤世嫉俗和不人道」;俄國家杜馬文化委員會副主席則呼籲杯葛賽事。俄國2014年3月吞併克里米亞後,歐洲歌唱大賽近年捲入俄烏政治紛爭中。去年,烏克蘭派出克里米亞韃靼人女歌手賈邁拉(Jamala)參賽,唱出前蘇聯迫害族人的歌曲而奪冠,俄羅斯亦指烏克蘭別有用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納粹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橫掃全歐,在戰爭初期的表現是摧枯拉朽、望風披彌,即使到戰爭後期,德軍仍然極為頑強,似乎有足夠的時間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