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湖大學4學生自殺惹關注
教職員夜訪宿舍探精神狀況

[2017.03.25] 發表
大學生周五走出貴湖大學校園。(加新社)

(加新社24日電)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高級職員本周採取不尋常做法﹐在三個晚上夜訪校園學生宿舍﹐查看學生的精神健康狀況。

這所大學面對艱難時刻﹐自去年秋天以來﹐大學在一個學年有4名學生自殺﹐最新一宗自殺事件在今年1月發生。兩宗學生自殺案在校園宿舍發生﹐那些宿舍的學生多數唸一年級。

校園發生學生自殺案後﹐大學專責學生住宿事務的宿舍生活(Residence Life)團隊決定重新啟動7年前的計劃﹐由學校職和教員組織探訪團﹐上門查看學生的精神狀態﹐向他們發放各種支援計劃的資料。

宿舍生活團隊副總監凱利(Patrick Kelly)說﹕「悲劇發生後﹐你反省一下﹐想找個解決辦法﹐探討如何提供更多支援服務、資源﹐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貴湖大學本周出動80人探訪團﹐到學生宿舍探望學生﹐校長瓦卡林諾(Franco Vaccarino)和教務長耶茨(Charlotte Yates)也有加入探訪團行列。團隊成員還有學院院長、高級教職員﹐在宿舍工作的校友和學生。耶茨說﹕「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告訴學生﹐我們看似距離他們很遠﹐但我們非常關心他們。」

貴湖大學發生一連串學生自殺事件﹐學生猛烈抨擊校方。有人發起請願運動﹐要求校方出力﹐照顧學生的精神健康﹐大約3,000人簽名。

學校最近上門探訪學生﹐看來有正面反應。去年的貴湖大學畢業生榮梅根(Meghan Wing)現在為大學的學生聯會工作﹐她說學生很感謝校方高層人員最近的探訪。「這證明大學努力﹐想用所有方法改善情況﹐這是其中一個範例。」她說﹐校方積極接觸學生﹐那很重要﹐特別在最近一次活動後﹐學校主辦的一場精神健康討論會﹐只有75名學生參加。

凱利說﹐宿舍生活團隊研討不同想法﹐給學生更大的支持。他們也計劃在秋天新學年開課後﹐盡快上門探訪學生。

更多加國新聞三
姓氏代號被指對婦女不敬
(哈利法克斯24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交通部門撤銷一名男子的自選車牌號碼﹐指他的姓氏車牌代號對婦女不敬。男子格拉赫(Lorne Grabher...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指出,有51%的本省家庭計劃在未來5年內搬家,而多數有子女的家庭均希望能夠住在至少有3睡房、面積超過1500呎的單位,但...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房產開發商警告向海外買家徵收房產稅﹐將給加拿大帶來經濟危機。 多倫多知名房地產開發商拉姆(Brad Lamb)指出... 詳情
安省財長預言遏抑樓市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昨天出席一項剪綵儀式後表示﹐向聯邦政府要求提高資產增值稅率未果﹐使得「我們需要另外設法」對付牛氣沖天的大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