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臣首認北愛有權脫英重投歐盟

[2017.03.29] 發表

【明報專訊】正當蘇格蘭醞釀再次舉行獨立公投之際,首次有英國官員承認,北愛爾蘭有權在英國脫歐後,選擇離開英國。

英國《泰晤士報》引述,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David Davis)寫給一名北愛國會議員的信,確認如果北愛爾蘭公投通過成為愛爾蘭的一部分,英國政府就要承認。

由於愛爾蘭是歐盟成員國,屆時北愛爾蘭亦可以跟隨成為歐盟的一分子,而不需要以一個新國家的身分,再申請加入歐盟,情況就類似1990年東西德統一後,東德自動加入歐洲共同體。

今次是首次有英國內閣大臣明確寫出政府的立場,戴德偉在信中同時強調,英國政府仍然支持北愛目前的憲制地位,但最終仍然需由北愛人民決定。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倡「能源自主」 推翻奧巴馬環保政策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簽署「能源自主」行政命令,主張提振國內能源生產和推動經濟為先,推翻奧巴馬時代的「潔淨能源計劃」及針對最少6項奧巴馬簽署的環保... 詳情
逾15萬人聯署 要求第一夫人入住白宮
【明報專訊】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為照顧兒子巴倫,未有入住白宮而居於紐約特朗普大樓,卻被指因而導致政府需付巨額保... 詳情
希拉里公開演說 暗批特朗普政府
【明報專訊】沉寂一時的民主黨大選前候選人希拉里周二到三藩市出席敗選以來首個公開活動,向逾千名商界女強人發表演說。期間希拉里表現風騷,除了自嘲...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星期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 外電早前報道兩國元首將在下星期四及五,在特朗普位... 詳情
菲永妻子涉挪用公款被起訴
法國當局以挪用公款罪起訴下屆總統大熱、右派共和黨候選人菲永的妻子佩內洛普,她亦因接受一本雜誌支付的薪金面對另一項控罪。 曾是民望最高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