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萬人聯署 要求第一夫人入住白宮

[2017.03.29] 發表
請願書要求梅拉尼婭入住白宮。(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為照顧兒子巴倫,未有入住白宮而居於紐約特朗普大樓,卻被指因而導致政府需付巨額保護費。有市民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請願,要求梅拉尼婭入住白宮,又或自行繳付有關的保護費,至今已經有逾15萬人簽署請願。

請願書於一周前發布,指美國納稅人正花大錢去保護身在特朗普大樓的梅拉尼婭,但有關費用未有對國家帶來正面影響,所以政府不應負責出錢。請願書目前已逾15萬人簽署,將會正式交給參議院商討。

紐約警方曾於上月表示,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當選後到就職的兩個半月時間,總共花了2400萬美元去保護特朗普和其家庭,以及守備特朗普大樓。亦有報道指,紐約警方曾指出保護身在特朗普大樓的梅拉尼婭及巴倫,需要每天花約12.7萬到14.6萬美元。

簽署請願書的人譴責梅拉尼婭,指入住白宮是嫁給總統後的義務,所有第一夫人都按慣例居於白宮;亦有人指梅拉尼婭完全能夠承擔費用,納稅人無必要為其代付。

更多國際要聞
菲永妻子涉挪用公款被起訴
法國當局以挪用公款罪起訴下屆總統大熱、右派共和黨候選人菲永的妻子佩內洛普,她亦因接受一本雜誌支付的薪金面對另一項控罪。 曾是民望最高候... 詳情
韓國完成打撈2014年沉沒的「世越號」客輪後,現正進行排水及防止油污污染海水的工作。當局下午在載有世越號船體的半潛船甲板上,發現7塊疑屬失蹤... 詳情
朴槿惠周四出庭向法官親述立場
【明報專訊】韓國檢察部門周二表示,前總統朴槿惠(圖)周四將親自出庭受審。法院會在當日審理是否批准逮捕朴槿惠,預料最快在周五凌晨有結果。朴槿惠... 詳情
秘魯載141人客機滑出跑道 機身起火冒煙
【明報專訊】秘魯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41名乘客的波音737客機,於秘魯豪哈的弗朗西斯科·卡爾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機身與地面發生摩擦並起火燃燒。... 詳情
朝擁千架無人機 或向韓發動恐襲
【明報專訊】朝鮮致力發展無人機技術,加強空軍實力,韓國更多次在境內發現墜毀的朝軍無人機。韓國一個智庫周三發表報告,估計朝鮮現時擁有多達1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