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華:盡全力與選民溝通
已拍門拜訪逾6500戶

[2017.04.0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溫哥華-蘭加拉選區(Vancouver-Langara)省議員候選人李耀華(Michael Lee,圖)否認自己是「政治素人」,稱自小在該選區成長,對政治有濃厚興趣,也對選區選民的訴求非常了解,將在經濟、房屋可負擔性、教育等議題上為選民發聲。

現任商業律師的李耀華表示,他與妻子從小皆是在溫哥華-蘭加拉選區長大,對這個選區非常了解。他稱這個選區的選民結構非常多元,自己雖然是第二代華裔移民,但並非僅代表華裔,同時也能代表不同族裔,將各種訴求帶至省議會。

李耀華透露,自從獲得省自由黨提名後,已經在選區內拍門拜訪超過6,500戶選民,發現該區選民最關心的議題分別是國際情勢、經濟、房屋可負擔性、教育等議題。

在房屋可負擔性方面,李耀華指他的孩子也正在為存錢置產而掙扎,因此非常理解選區選民對樓價高企的不滿。他承認15%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在選區引發爭議,但稱省自由黨政府是一個以低稅率為核心理念的民選政府,在徵收新稅上一定會出現諸多掣肘。他認為這是一個必要措施,同時也是省府整頓樓市的其中一個步驟。

李耀華同時支持省府投放更多資源在教育上,他稱自己的3個孩子皆在溫哥華-蘭加拉選區上過公立學校,因此非常理解選區家長們對本省教育的擔憂和期許。

李耀華表示,雖然自己投身法律界,但曾於1990年幫陳志動參選溫市議員,在1990年至1993 年間又為聯邦內閣部長擔任特別助理,隨後還積極參政,包括協助前卑詩財政廳長韓仕新(Colin Hansen)等,並不認為自己是「政治素人」。

李耀華透露,省新民主黨候選人王白進曾任本那比學務委員及市議員,但對王白進沒有繼續代表本那比選民爭取權益感到惋惜。他稱王白進雖然與溫哥華-蘭加拉選區有些聯繫,但相信自己多年來深耕該選區,會比對手更了解選民需求。

溫哥華-蘭加拉選區雖然是省自由黨的傳統票倉,但近年來快速發展,已經有大量新血移入。李耀華認為這些新來到選區的選民,大多還是在觀察候選人的表現,他會盡全力與所有選民溝通,爭取每一張選票。

李耀華指出,溫哥華-蘭加拉選區上屆有50%左右的選民未投票,加上該區華裔人口超過40%,華人投票率又普遍偏低,因此催票將是一個嚴峻挑戰。他稱現在只能盡量與更多選民接觸,鼓勵選民在5月9日出門投票。

李耀華也笑稱,自己在卑詩大學取得政治學碩士學位後,一直對政治皆很有興趣,但與結縭25載的妻子「約法三章」,承諾在三名子女長大前不會從政。但現在兩名子女已經找到理想工作,小女兒則在大學讀書,覺得時機成熟才毅然決然參選。他指家人對他的決定100%支持,近期更與他一起上街拍門拜票尋求支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BC Green Party)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昨日公布部分省選政綱,承諾若勝選,會為3至4歲兒童... 詳情
溫市今夏料塞爆 籲出門前查路況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宣布,今年夏季將會有多項主要道路改善工程,其中影響最大的是西南海旁大道(S.W. Marine Dr.),部分路段...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昨日展開一項宣傳計劃,將會趁著5月省選即將到來,要求各大政黨說明對交通基建的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