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轉抵印尼 與總統及回教領袖會晤

[2017.04.2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黃昏離開日本,晚上轉抵亞太訪問的第三站印尼。彭斯抵鶣嶆釵L尼及美方官員在場迎接,今日將會分別與印尼總統維多多和副總統卡拉會晤,又會到訪印尼最大的清真寺,並與宗教領袖對話。適逢今年是東盟成立40周年,彭斯亦會與東盟秘書長會面。

彭斯昨日結束在日本的行程後,偕同妻子和兩名女兒登上專機,飛往印尼。彭斯的專機於當地時間晚上11時30分降落哈利姆•珀達納庫蘇馬機場,印尼外長勒特諾、能源部長、印尼駐美大使和美國駐印尼大使在場迎接。

彭斯今日出席多個會談,首先和維多多會晤。白宮官員表示,彭斯在會上讚揚維多多在反恐工作上的努力。彭斯之後會到副總統官邸與卡拉展開雙邊會談,隨後到訪伊斯蒂克拉爾清真寺,與當地宗教領袖對話。

外界預期彭斯此行會向印尼介紹美國完善本土基建的計劃。

今年是東盟成立40周年紀念,而印尼是東盟的始創成員之一,彭斯訪問印尼顯得別具意義。彭斯亦會在行程中與東盟秘書長黎良明會面,作為東盟40周年的活動之一。另外,彭斯明日會與卡拉一同見證兩國簽署經濟備忘錄。

今次是特朗普上任以來,首次有高級美國官員出訪回教國家,有聲音希望彭斯此行代表特朗普政府對回教的態度有所改變。

更多國際要聞
丹麥駁回遣返上訴 鄭柔娜願有條件返韓
【明報專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風波,丹麥地區法院駁回崔順實女兒鄭柔娜的上訴,維持裁定她要引渡返韓國,她的律師表示會再上訴。 鄭柔...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法院昨日對三星電子副主席李在鎔進行第4次公審。今次是檢方以收受賄賂等嫌疑起訴朴槿惠後,首次對李在鎔的審判,法院從昨日開始,將... 詳情
美﹕不希望戰鬥 警告朝勿挑釁
【明報專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圖)周三向朝鮮發出信息:美國不希望戰鬥,警告朝鮮不要挑釁。較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 詳情
朝鮮核試場打排球照曝光
【明報專訊】專門監察朝鮮的美國網站「38 North」周三公開朝鮮豐溪里核試場有人員在打排球的照片(圖),該網站表示,由此可見核試場似乎由如... 詳情
【明報專訊】越南4個省近日相繼出現禽流感個案,當地動物壎苀〞躩,該國目前面臨高風險的禽流感疫情,懷疑部分禽流感個案由外地傳入。 越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