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指責伊朗破壞地區安全

[2017.04.20] 發表

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9日稱,伊朗破壞地區安全和穩定,美國將幫助沙特等國遏制伊朗的影響。

馬蒂斯在同沙特國王薩勒曼會談後對記者說:「本地區凡是有麻煩的地方,都能看到伊朗的影子。」他表示,美國將支援沙特等國對伊朗採取強硬措施,阻止其繼續破壞地區安全。

據沙特通訊社報道,在會談中,雙方對兩國發展各領域合作關係達成一致,特別是對中東局勢和反恐等問題持相同觀點。

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後,伊朗與美國斷絕外交關係。過去10多年來,美伊雙方因伊核問題針鋒相對,勢如水火。2015年伊核問題全面協議達成以來,美伊關係雖總體緩和,但仍磕磕絆絆。今年1月美國新政府上台後,美伊關係再次趨緊。沙美同盟關係持續達70年之久,但在奧巴馬執政期間,兩國關係因敘利亞和伊核問題協議等問題而降至歷史低點。特朗普上台後,兩國關係開始升溫。

馬蒂斯於18日抵達利雅得,開始對沙特進行上任以來的首次訪問。(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丹麥駁回遣返上訴 鄭柔娜願有條件返韓
【明報專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風波,丹麥地區法院駁回崔順實女兒鄭柔娜的上訴,維持裁定她要引渡返韓國,她的律師表示會再上訴。 鄭柔...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法院昨日對三星電子副主席李在鎔進行第4次公審。今次是檢方以收受賄賂等嫌疑起訴朴槿惠後,首次對李在鎔的審判,法院從昨日開始,將... 詳情
美﹕不希望戰鬥 警告朝勿挑釁
【明報專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圖)周三向朝鮮發出信息:美國不希望戰鬥,警告朝鮮不要挑釁。較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 詳情
朝鮮核試場打排球照曝光
【明報專訊】專門監察朝鮮的美國網站「38 North」周三公開朝鮮豐溪里核試場有人員在打排球的照片(圖),該網站表示,由此可見核試場似乎由如... 詳情
【明報專訊】越南4個省近日相繼出現禽流感個案,當地動物壎苀〞躩,該國目前面臨高風險的禽流感疫情,懷疑部分禽流感個案由外地傳入。 越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