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腦瘤童病逝 捐器官救5人

[2017.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在香港近日發生捐肝救人美談之時,江蘇徐州一名4歲幼童在腦死亡前決定捐出自己的器官,5名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因此得救。更讓人感佩的是,幼童得知自己醫治無效後,同意了身為醫務工作者的父母、祖父母捐獻器官的決定。

與父母溝通後同意捐出

《揚子晚報》報道, 4歲女童早早(圖)因患上腦膠質瘤,治療1年多後,醫生告知家屬已無能為力。聽取了診斷意見後,身為醫務工作者的早早父母、祖父母做了一個痛苦的決定,希望捐獻早早的器官,讓孩子的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令人感佩的是,當父母向幼女說出這個想法時,年僅4歲的早早同意了爸媽的決定。

徐州紅十字會稱,早早是目前徐州年齡最小的器官捐獻者。早早的母親稱,早早的生命歷程太短了,她希望早早的眼睛和器官能夠繼續感受世界,挽救更多人。經過鑒定,早早的眼角膜、肝臟、雙側腎臟均符合捐獻的條件。17日下午,醫生確認早早腦死亡後,抽取了符合捐贈條件的眼角膜、肝臟及腎臟。江蘇省人民醫院肝臟移植中心武正山醫生說,捐獻者的肝臟和腎臟器官功能良好,形態也完好。早早捐獻的腎臟分別被移植給了一名19歲的南京少女和一名40歲的安徽女性。肝臟則通過江蘇省人民醫院移植給了一名40歲男性。早早的眼角膜留在了徐州,其中一枚眼角膜移植給一名56歲的女性,另一枚眼角膜也將在近日移植。

更多中國新聞
4無人機闖成都機場 累萬人滯留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前日下午,共計遭遇4架「無牌」無人機干擾,導致58個航班備降西安、重慶、貴陽和四川綿陽機場,4架飛機返航,逾...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國公布「百名紅通人員」名單兩周年,內地公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行動至今已先後從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多個國家及地區追回40人... 詳情
美駐華大使館外天價打印一張A4紙收200元
【明報專訊】位於北京朝陽區的美國駐華大使館,每個工作日的清晨都會湧現大批等待辦理簽證的市民。惟有人瞄準辦證人士急於處理文件商機,竟乾脆在大使...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省質監局近日破獲一宗製售仿冒國際名牌鞋子的特大案件,涉及Converse、Vans、Kappa及花花公子(Playboy)等... 詳情
濟南女應徵人體模特被姦 警:未呼救不足證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90後女子小房(化名)早前因急需用錢,在網上尋找兼職。當她見到一份收入理想的人體模特兒兼職便躍躍欲試,並以微信與對方溝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