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紅通名單公布兩年 40人歸案逾6成自首

[2017.04.23]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國公布「百名紅通人員」名單兩周年,內地公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行動至今已先後從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多個國家及地區追回40人,40人當中,6人被緝捕、7人被遣返、2人死亡、另有25人經勸返回國投案自首,比例超過6成。

而40名到案的「百名紅通人員」中,有19人涉嫌貪污、7人涉嫌受賄,其他則涉詐騙和濫用職權等罪行;大部分人潛逃境外10多年,其中以曾任中國民航湖北省管理局財務處副處長的朱海平外逃最久,潛逃美國18年。

中紀委國際合作局官員曾表示,當前國際社會更加重視追逃追贓,留給外逃人員的間空和機會愈來愈少,對外逃人員來說「追逃者的腳步愈來愈近了」。

更多中國新聞
美駐華大使館外天價打印一張A4紙收200元
【明報專訊】位於北京朝陽區的美國駐華大使館,每個工作日的清晨都會湧現大批等待辦理簽證的市民。惟有人瞄準辦證人士急於處理文件商機,竟乾脆在大使...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省質監局近日破獲一宗製售仿冒國際名牌鞋子的特大案件,涉及Converse、Vans、Kappa及花花公子(Playboy)等... 詳情
濟南女應徵人體模特被姦 警:未呼救不足證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90後女子小房(化名)早前因急需用錢,在網上尋找兼職。當她見到一份收入理想的人體模特兒兼職便躍躍欲試,並以微信與對方溝通... 詳情
粵女三次高考失手 找小叔扮女裝替考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順德大良一名34歲石姓女子,因三次應考內地成人高考的高等數學科目均失手,情急之下,竟要求丈夫的23歲弟弟、即將在大學畢... 詳情
惠州竊黨轉偷巨鱷宰吃 例必「相機先食」
【明報專訊】內地偷狗黨行為猖獗,但想不到廣東惠州龍門縣竟出現更大膽的偷鱷魚黨。涉案6名鱷魚盜手於上周三落網,警方發現他們至少得手3次,而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