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數千阿富汗難民自認是前塔利班

[2017.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明鏡》周刊周六報道,德國當局正查核數千名抵達德國的阿富汗難民聲稱是前塔利班成員是否屬實,並對當中70宗個案展開刑事調查。

報道說,自2015年,數千名來自阿富汗的難民被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辦事處(BAMF)代表接見時,承認與阿富汗一些激進伊斯蘭組織有接觸,或直接為這些極端分子戰鬥。

《明鏡》表示,所述聲明得到證實後,德國聯邦檢察處已對70名阿富汗難民展開刑事調查。6人已被捕,下周會對部分疑人啟動法律程序。

2015年難民危機爆發以來,有超過100萬難民進入德國,其中在2015和2016兩年,來自阿富汗的人數約為16萬人。報道指儘管在如此多人當中混有前塔利班成員並不令人吃驚,但自行承認塔利班的阿富汗人所言是否屬實暫時無法得以證實。

報道說,德國當局懷疑,部分阿富汗人可能是為加強獲德國收容的機會,因塔利班分子在阿富汗會面臨死刑。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憲法法院早前通過彈劾案,罷免前總統朴槿惠,總統選舉將於下月9日舉行。韓國政府今日表示,由於總統選舉準備時間較倉促,總統就任儀式很可能從簡... 詳情
熱水浴影院進軍澳洲
【明報專訊】澳洲冬季臨近,近年在歐美各國興起的「熱水浴電影院」(Hot Tub Cinema)即將抵達悉尼,勢成當地新潮流。 在7月6... 詳情
【明報專訊】韓聯社22日報道,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於2016年8至10月通過全韓國254個市、郡、區的衛生所,向23萬名19歲以上成年人進行生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