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票倉 豪宅天價柏文林立
戴維街同志聚集 權益受關注

[2017.04.23] 發表
溫哥華-西端臨海,環境優美,豪宅特多。

溫哥華-西端(Vancouver-West End)選區總人口為52,230人,華裔有3040人,佔5.8%。今屆候選人包括爭取第二度連任的省新民主黨賀伯特(Spencer Chandra Herbert)、自由黨的埃利奧特(Nigel Elliott)、綠黨的馬歇爾(James Marshall)、自由意志論者黨(Libertarian Party)的克拉克(John Clarke)和獨立參選的鄧恩(Leon David Dunn)。

溫哥華-西端是2009年省選時新增的選區,由從前的溫哥華-布勒(Vancouver-Burrard)選區分拆出來。選區範圍為溫市中心布勒街(Burrard St.)以西,一直伸延至整個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另再加上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和五帆(Five Sails)地標。

該選區華裔人口3040人當中,說華語但沒有說明是說何種方言人有1180人,其次為說國語的有1085人,說廣東話有715人,台語的則有60人。溫哥華-西端選區居民的年齡中位數為38.4歲,屬於較年輕的社區,最大的年齡群組為20至34歲,有19,240人,其次是35至54歲,有16,845人。在住所類型方面,絕大部分的居民都住在柏文單位,有26,415人,城市屋和獨立屋分別僅有270人和25人。

省新民主黨的賀伯特過去兩屆省選在該選區都以高票數勝出,兩屆的得票率均高達57%,因此被視為新民主黨的票倉。溫哥華-西端選區內的戴維街(Davie St.)是同性戀及跨性別人士聚集的地區,因此同性戀權益等議題受到該區選民的關注。另外,高豪港(Coal Harbour)豪宅柏文林立,不少天價柏文單位都位於這一帶,成為樓市走勢的其中一個指標,亦受到選民關注。

此外,該選區也住了不少日裔和韓裔人,在洛遜街(Robson St.)亦有很多日韓餐廳,是一個不能忽視的社群。

更多社區消息
亞裔文化節首邀多國交流
【明報專訊】第21屆溫哥華亞裔文化節(ExplorASIAN Festival)昨日拉開帷幕。文化節主辦方溫哥華亞裔文化月協會為慶祝加拿大1... 詳情
吳曙方爭取學生家長有否決權
【明報專訊】本那比-埃德蒙茲(Burnaby-Edmonds)卑詩綠黨候選人吳曙方(Valentine Wu)來自中國上海,具有資訊科技專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