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4.29
    星期六

蒂勒森促新制裁迫朝棄核
王毅盼各方遵守安理會決議

[2017.04.29] 發表
蒂勒森要求各成員國中止或降低與朝鮮的外交關係。
王毅希望各方能就更加嚴格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五在紐約主持聯合國安理會特別會議,敦促安理會向朝鮮實施新制裁,又呼籲各國在各方面向朝鮮以最大力度施壓,迫使朝方放棄核計劃,否則將會帶來「災難性」的影響。蒂勒森更警告,美國會毫不猶豫地向支持朝鮮的第三方國家實施制裁。

蒂勒森在會議上表示,所有應對未來挑釁的選項都必需留在桌上,更稱如有必要,美國將會以軍事行動應對朝鮮問題。蒂勒森指,鑑於朝鮮近日的舉動,與朝方關係正常化根本「不能接受」,要求各成員國中止或降低與朝鮮的外交關係,並切斷所有與朝方的貿易,防止資金成為其核計劃的資源。

出席會議的中國外長王毅表示,朝鮮半島局勢近來持續緊張升級,引發國際社會普遍關注憂慮。

希望各方能就更加嚴格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更加加大勸和促談力度,使半島核問題重回談判解決軌道形成共識。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指,朝鮮加速核發展導致出現誤判和誤解,可能令當地軍事危機升級。他又強烈譴責朝鮮再次蔑視聯合國安理會停止核試和導彈計劃的要求,更展示嶼P圖像指朝方的核試場仍然處於「隨時準備」的狀態。

古特雷斯促請國際社會採取行動,防止衝突爆發並締造的可持續和平;朝鮮則需要停止核試,遵守聯合國決議並恢復對話,降低誤判和誤解的風險。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在聽取有關朝鮮再度試射飛彈的簡報後,隨即透過個人推特批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舉動,是不尊重中國及備受尊敬的中國國... 詳情
路透:朝射導彈美將增兵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特朗普面對朝鮮試射飛彈,很可能加速對平壤採取新經濟制裁措施。而隨著朝鮮藐視美國與主要盟...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於周六清晨在平壤以北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雖然有指試射失敗,但已令周邊國家大為緊張。日本東京地下鐵及北陸新幹線,破天荒因為朝... 詳情
中國留學生「肺癆」咳出血 安省私校師生12人驗出有菌
【明報專訊】安省尼亞加拉地區一所國際學校的一位18歲中國留學生,被查出患有肺結核病,病情嚴重到咳血的地步。當地衛生部門在將該學生隔離及治療的...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抽籤結束﹐被抽中的1萬名申請人,若其遞交的申請材料不符合要求將被取消中籤資格﹐由此空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