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趨勢」指違約 索償亞視7.5億

[2017.05.09]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熄機」的亞視前年與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商討合作發展網上電視,中國趨勢同意以3000萬元收購亞視子公司,同時取得亞視節目的播映權等,惟亞視收取訂金後未有提供與子公司及節目版權相關的文件,更要求對方放棄收購。中國趨勢指亞視違約,日前入稟高院向亞視索償逾7.5億元。

落訂兩月後 亞視促棄收購

入稟狀指出,原訴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前年10月及11月先後與亞視時任董事司榮彬及執董葉家寶等人會面,商討發展網上電視,原訴同意以3000萬元收購亞視旗下一間沒有負債的子公司、即亞洲電視國際推廣有限公司,並可使用亞視名稱及台徽、取得亞視逾1.1萬小時節目的播映權,以及使用亞視部分廠房作辦公室等。

原訴前年11月支付300萬元訂金後,數度要求亞視提供其子公司及節目版權的文件,惟亞視沒回應。去年1月亞視去信原訴指其子公司有負債,需較多時間處理債務,要求原訴放棄收購等。原訴指亞視違約,向其追討逾7.5億元賠償;若以上申索失敗,原訴亦要求亞視歸還300萬元訂金。

【入稟編號:HCA1067/17】

更多港聞
醫男嬰割傷變截指 陳以誠再賠140萬
【明報專訊】「兒歌醫生」陳以誠2009年為當時14個月大男嬰治療手指割傷,男嬰因傷口感染,終令右手半隻無名指壞死切除,其父母稱為此身心受創,... 詳情
【明報專訊】市場推廣公司男股東被指涉及行賄而遭廉署調查,其間他被指要求女股東銷珙袺鷏禤ヾA他被控涉嫌企圖妨礙司法公正,昨日受審。辯方質疑廉署... 詳情
玻璃骨專家放工後再探病人 照料兩子12年 家屬﹕不止一個醫生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生以工時長見稱,不少醫生下班後都希望趕快回家休息,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名譽顧問醫生杜啟峻是例外,他下班後仍會穿著...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護人手不足,醫管局表示,2017/18財政年度(今年4月至明年3月)會聘請430名醫生及2130名護士,亦料今個財政年... 詳情
早退BCA公聽會 吳克儉慶回歸  三節僅出席首節 議員譴責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舉行逾5小時、共3節基本能力評估(BCA)研究計劃公聽會,約70名市民表達意見,大部分都反對繼續推行TS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