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豪車超跑出師未捷被罰
參加拉力賽籌款 開赴途中超速

[2017.05.09] 發表
日前舉行的拉力賽超豪跑車由溫哥華出發前往彭伯頓。(diamonrally.com圖片)

【明報專訊】一批頂級豪車及超級跑車在剛過去周末參加宇舶鑽石拉力賽(Hublot Diamond Rally)籌款而在海天公路(Sea-to-Sky Hwy.)飛馳,但有部分司機因超速被發告票,其車輛甚至被拖走。

據電視台CBC報道,在賽事中最少有兩部汽車因嚴重超速而被扣留,司機接獲罰款483元的告票。據皇家騎警公路巡警發言人伍特克(Melissa Wutke)表示,兩部被扣的車輛被測到時速為162公里,但拉力賽所經過,連接溫哥華至彭伯頓(Pemberton)的一段公路限速為每小時90公里。

報道指不少賽事中的司機獲發超速告票。另外,西溫哥華警方亦報稱曾向一名駕駛Audi跑車的男司機發出嚴重超速的告票,但不確定司機當時是否正在參賽。

伍特克指賽事中部分司機以為他們可盡情開快車,但主辦單位已在網站中多番提醒參賽司機「必須遵守海天公路的車速限制。」

她說,部分參與人士誤解警方不會就車速執法,「這是完全不正確和不實。」

溫哥華市警的電單車隊雖曾參與起點的慶祝儀式,但伍特克指賽事並非警方批准的活動。

在上周六參加賽事的名貴汽車,每人需付1199元,主辦方並限定年滿20歲或以上的司機才可參加,他們亦需有一部級別達主辦方界定為「豪車」或「超跑」的汽車。司機也可選擇與賽事合作的公司,租用一部達至該級別的汽車,當中最貴一部林寶堅尼(Lamborghini)租金要6300元。

更多社區消息
華裔Gary Hee獨立戰南素里
【明報專訊】省選華裔候選人Gary Hee(圖),以獨立身分角逐南素里的席位。 Gary Hee於本地出生,今年72歲。他表示自己不懂... 詳情
【明報專訊】就溫哥華緬街(Main St.)900號路段的帳篷城(Tent City),溫市府曾要求「城內」人士在4月底的限期前搬走但不果,... 詳情
加美國際武術錦標賽 本月下旬列市舉行
【明報專訊】第38屆加美國際武術錦標賽及第六屆中國武術節和第六屆加拿大健身氣功邀請賽,將在5月26、27、28日於列治文冬季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