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莎首挫舒拉寶娃
面對「騙子」 爭勝決心特旺

[2017.05.09] 發表
寶莎(左)和舒拉寶娃(右)昨日在場上零交流,賽後也只是禮貌地握握手。(美聯社)

馬德里網球公開賽昨日舉行的一場焦點賽事,上個月才刑滿復出的舒拉寶娃,跟指她是騙子並應終身禁賽的寶莎激戰近3小時,最後被對方淘汰出局。這是寶莎首次擊敗舒拉寶娃,她賽後承認今仗爭勝決心特別旺盛,賽前更有不少球手私下替她打氣。

因服用禁藥被罰停賽15個月、於上月舉行的邁亞密公開賽才復出的舒拉寶娃,昨日在馬德里賽次圈遇上早前曾公開指她是騙子的加拿大「美少女」寶莎,二人狹路相逢,戰況緊湊。

首盤戰至第6局,舒拉寶娃率先破發,但她的領先優勢維持不久,寶莎隨即反擊,更連破舒拉寶娃兩個發球局,反先局數5:4,只要接下來保住自己發球局就可先下一城。不過舒拉寶娃未有輕易放棄,二人隨後再互相交換發球局;最後寶莎憑一記重板抽擊成功保發,激戰70分鐘後終以7:5贏出第一盤。

第二盤舒拉寶娃發揮較佳,保住自己4個發球局之餘,亦兩度破發,結果以6:2扳平。

決勝盤戰況回復首盤的緊湊,二人各自保住自己的頭三個發球局,之後再次互相破發,舒拉寶娃在關鍵的第9局失守,而世界排名60的寶莎,最後用了2小時51分鐘,才以7:5、2:6及6:4擊敗舒拉寶娃。

今次是寶莎第一次擊敗舒拉寶娃。事實上,該位俄羅斯女球手,昨仗總共有49次無壓力犯錯,包括9次發球雙失誤。相反,來自魁北克的寶莎,賽後承認昨仗爭勝決心特別旺盛。

「我今日肯定有額外的爭勝動力。」寶莎說:「賽前有很多球手私下來找我,並預祝我好運,這些球手平日跟我沒有交流。我也收到不少圈內人發給我的短訊。我要為自己而戰,亦要為他人而戰,我感受到很多人支持我。這顯示大部分人認同我的意見,只是他們不敢公開地說出來。」

寶莎第三圈的對手是前一姐姬芭,姬芭昨日以6:2、1:6、7:5,險勝捷克的施妮雅高娃,打入16強。

更多體育一
勇士強闖西岸決賽 大勝爵士26分
史提芬居里昨日獨取30分,帶領金州勇士以121:95大勝猶他爵士,率先晉身西岸決賽。 勇士昨仗賽前已經連贏爵士三仗,再勝一仗就可以晉級... 詳情
首都大勝企鵝扳平 周三搶七戰定生死
NHL季後賽,東岸頭號種子華盛頓首都昨日作客大發神威,以5:2大勝匹茲堡企鵝,將局數扳平3:3,兩隊要在周三的第七局分出高下。 賽前落... 詳情
車路士多贏一場即封王
英超榜首車路士,昨日3:0大勝米杜士堡,目前領先第二位的熱刺7分,只要周五再贏西布朗即可以提前封王。至於輸波的米杜士堡,則宣布護級失敗,來季... 詳情
米杜士堡昨日三球見負車路士,賽後只得28分,已落後第17位的史雲斯7分,只餘兩輪比賽,肯定無法後上,落實來季降落英冠。 米堡隊長賓吉遜... 詳情
亞冠告別戰 東方低谷挽聲勢
剛在港超衛冕失敗的東方,今日於今季亞冠盃G組最後一擊,作客日職川崎前鋒。雖然已經出局,加上剛失落聯賽冠軍,但主帥「牛丸」陳婉婷謂作為專業球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