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支持者慶祝 鼓吹續發動攻擊

[2017.05.23] 發表

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致22死,英國將恐襲威脅保持「嚴重」一級,至今未有組織認責,但消息指當地警方已鎖定一男子。儘管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並未認責,但其支持者已在社交媒體上慶祝,更有人鼓吹在別處發動類似攻擊。

恐襲威脅維持嚴重一級

爆炸發生後,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英國的恐怖襲擊威脅等級將保持在「嚴重」一級,不會進行調整。外電引述美官員指,已告知英警為一名自殺式炸彈施襲,有指而當局已鎖定一懷疑施襲的男子。

儘管ISIS尚未出面為攻擊負責,但支持者周二卻在社交媒體上大肆慶祝,與ISIS有關的推特帳號用熱門主題標籤,紛紛貼出慶祝信息。其中有部分用戶甚至登高一呼,鼓勵成員在其他地方發動類似的攻擊。

還有些人推文說,這次攻擊就像為伊拉克與敘利亞所遭受的空襲復仇。一位名為哈克(Abdul Haqq)的用戶推文道:「英國空軍對摩蘇爾(Mosul)與拉卡(Raqqa)孩童投下的炸彈,似乎飛回了曼徹斯特。」

還有ISIS支持者貼信息,鼓勵彼此到西方發動「孤狼」(lone wolf)攻擊,並分享ISIS威脅美國與歐洲的影片。

更多要聞二
雖然恐襲陰霾下,但曼城卻盡現人類互相精神,而社交媒體亦發揮尋人作用,數十名觀眾的家長及親友在社交網站發貼尋親。 由於美國小天后Aria... 詳情
英國曼城演唱會爆炸事件,根據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調查,一個親「伊斯蘭國」(ISIS)社交帳戶在爆炸... 詳情
工黨英國工黨黨魁、曼徹斯特市長及倫敦市長等向死傷者致慰問。此外,美國紐約州州長稱與英民眾團結一致,又下令加強保安,在機場及地鐵等加強巡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