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飲料最不利健康
上網參加計算糖塊運動減吃甜食

[2017.05.2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發起最新醒覺運動﹐提醒民眾甜味食品不利健康﹐鼓勵消費者少喝含糖飲料。

計算糖塊運動(Count Your Cubes)催促參加者﹐留意自己飲用含糖飲料的習慣﹐追蹤甜味飲料飲用量一個月﹐計算吃了多少塊方糖。基金會說﹐每塊方糖約含4克糖份﹐一罐汽水含有大約10塊方糖。

心臟及中風基金會安省分部行政總監貝爾方丹(Joe Bellefontaine)周一接受訪問﹐對CTV電視台《新聞頻道》(CTV News Channel)說﹕「含糖飲料是我們飲食中﹐含糖量最多的。」貝爾方丹說﹐攝取過多糖份﹐與肥胖、心臟病、中風、高血壓等有關。該基金會向群眾講解﹐他們每天攝入的糖份有多少。

計算糖塊活動要求參加者﹐在計算糖塊運動的第一周﹐維持原來的飲料量﹐只是記錄每天喝了什麼。在其餘3周﹐參加者喝愈來愈少的含糖飲料﹐目標是每周減少方糖食用量。

貝爾方丹說﹐加拿大人可在網上報名﹐參加這項活動。一些省級政府也與心臟及中風基金會合作﹐推動計算糖塊活動。愛德華王子島、緬尼托巴省﹐現在還有紐芬蘭-拉布拉多省的衛生局﹐也有宣傳這項運動。他說﹐心臟及中風基金會和一些組織視減糖運動為本年度優先急務。「我們非常擔心﹐我們擔心含糖飲食。」他指出﹐少吃甜味食品﹐人人辦得到﹐不管是政府還是個別社區。

心臟及中風基金會說﹐我們每天攝入的熱量﹐糖份所佔比率不應超過10% 。人們平圴一天攝入2,000熱量﹐10%相當於12塊方糖﹐或是12茶匙的糖。

貝爾方丹說﹐加拿大人﹐尤其是年輕人﹐攝入的糖份多得多。他說﹔「我們的社會太喜歡糖﹐對健康有災難性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二
(哈利法克斯22日加新社電)動物倡權分子說﹐寵物主人圖方便﹐用人道方式毀滅寵物﹐這種做法應該終止。加拿大獸醫承認﹐那是他們專業很不幸的事實。... 詳情
大溫工業廠房空置率低見2.2%
Colliers International發表2017年工業地產報告指出,大溫工業廠房的空置率去年首季降低至1.7%,創下歷史的新... 詳情
【明報專訊】踏入5月﹐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表示﹐本月首2周﹐新樓盤共有12,626個﹐按年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