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夫婦巴基斯坦遭綁架

[2017.05.25] 發表
一對中國夫婦(下圖)被歹徒挾持登上一輛無車牌的私家車(紅圈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向央視證實,當地時間24日中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真納鎮地區,兩名中國人被持槍武裝分子劫持上車後綁架;事件發生後,俾路支省首席部長扎赫里下令該省警察總長迅速展開調查,盡快解救兩名被綁人質;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及卡拉奇領館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響應,與當地政府保持密切溝通,盡快確認被綁人員信息並進行解救。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24日證實,有兩名中國公民當天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奎達地區被綁架,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並要求巴方盡快查清事實真相並全力解救人質。

美聯社24日援引巴基斯坦警方發言人的消息稱,被綁架的中國人夫婦在當地的一所私立語言學校教學。24日事發時,綁匪伏擊了這對夫婦的車輛,當時駕駛車輛的保安受傷,夫婦並未受傷。

另據法新社報道,當時這對中國夫婦和另一名中國女性在當地一家餐館就餐,這對中國夫婦遭綁架,另一名中國女性幸運逃脫。

俄羅斯衛星網稱,巴基斯坦警方還證實,當地路人試圖阻止綁匪行凶的時候綁匪自稱是警察。中國老師的私人保安進行了反抗,但被武裝分子開槍打傷。混亂中,武裝分子帶走了2名中國人。報道還說,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或機構宣稱對此事件負責。

更多中國新聞
美軍艦闖入美濟礁12海浬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昨日稱,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行動」,駛入中國南海建成的人造海島12海浬以內航行,欲挑戰中國南海主權,是... 詳情
解放軍報發布 無人機部隊已組建7年
【明報專訊】《解放軍報》24日以「飛翔在大地上—空軍首席無人機飛行員李浩速寫」,詳細曝光解放軍空軍7年前組建無人機部隊的過程,而且不少飛行員...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24日公布大連造船廠照片,在抽乾的船塢中出現疑似新航空母艦的分段。報道引分析指,中國第4艘航空母艦或許已經開建。 ... 詳情
華研發新型防禦導彈 高空高速攔截
【明報專訊】陸媒報道聲稱,中國新一代彈道可達大氣層邊緣的空天防禦導彈,可在數萬米以上的高空,迎擊比子彈速度快10倍的目標。 央視網報道... 詳情
新疆480萬年冰川 50年後或徹底消融
【明報專訊】新疆烏魯木齊河源區的天山一號冰川,距今有480萬年,但因融化速度加快,光60年代至今面積已縮減約19%,專家預估可能僅剩50年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