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發新型防禦導彈 高空高速攔截

[2017.05.25] 發表

【明報專訊】陸媒報道聲稱,中國新一代彈道可達大氣層邊緣的空天防禦導彈,可在數萬米以上的高空,迎擊比子彈速度快10倍的目標。

央視網報道,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日前在關於國務院國資委首屆「央企楷模」得獎者「張奕群研究室」的報道中,透露這項信息。報道說,目前世界上除美國、日本外,俄羅斯和以色列也都有導彈防禦系統,印度則在建設中。

報道指出,屬地對空導彈的「紅旗」系列導彈,是中國防空導彈的主體,但仍屬傳統的大氣層內彈道導彈。演變至今的型號,涵蓋中遠程、中高空到近程超低空等範圍。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480萬年冰川 50年後或徹底消融
【明報專訊】新疆烏魯木齊河源區的天山一號冰川,距今有480萬年,但因融化速度加快,光60年代至今面積已縮減約19%,專家預估可能僅剩50年生...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汕尾陸豐市禁毒辦昨日通報,當局近日展開新一輪禁毒整治工作,於全市345個村莊(社區)制定村規民約,讓21.5萬戶(業主)主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日報》報道,近日,美國馬里蘭大學中國留學生畢業演講引發爭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應詢稱,任何一個中國公民對任何事情,... 詳情
【明報專訊】據菲律賓華文傳媒《菲律賓商報》報道,當地7名女子收取6名中國人15萬披索(約2.34萬港元)禮金嫁到中國,但她們被帶到中國後,其... 詳情
【明報專訊】據韓國媒體《亞洲經濟》報道,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表示將開始尋找對策積極維權,未來如果再發生抄襲等侵權問題,韓國將從政府層面採取措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