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宿舍嚇醒3女生 中大男生判18月感化

[2017.06.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大物理系三年級男生去年12月獨自闖入女生宿舍,先後進入3名女生房間把房中女生嚇醒,事發後遭舍監截停及報警。該男生稱,因讀書壓力大,想藉闖女生宿舍尋求興奮感、紓緩壓力。裁判官昨判刑時表示,理解被告因心理問題犯案,且大學保安有漏洞才讓他輕易進入女生房間,判處18個月感化。

稱學業壓力犯案為紓壓

被告張祉寧(25歲)早前承認遊蕩致他人擔心及普通襲擊兩罪,他昨在庭上親自求情稱,溫習壓力大,「覺得打開(他人)房門有緊張的感覺,可紓緩壓力」,明白自己有情緒問題,聽從感化官指示接受心理輔導及精神科治療,懇求裁判官判處非監禁式刑罰,讓他完成學業。

裁判官判刑時指出,被告的感化報告正面,接受他因心理問題犯案,無資料顯示他用工具破門,考慮大學宿舍保安不嚴密令他輕易進出,故判感化令。惟裁判官要求被告要按時接受康復療程,不可再隨意進入女生宿舍。

保安不嚴 可輕易進出

案情指出,被告去年12月15日凌晨在新亞書院學生宿舍志文樓走廊徘徊,志文樓為男女生宿舍。至清晨近5時,被告進入樓內女生宿舍後迅速離開,房內一曾姓女生發現被告後受驚躲在房間。約半小時後,另一外籍女宿生被走廊燈光弄醒,驚見被告正離開其房間,尾隨發現被告在走廊徘徊,兩女生把事件告知舍監。

15分鐘後,一名廖姓女生在熟睡中突然感到有軟物放在臉上,驚醒後發現是自己的手袋,見被告正走出房間,她待對方離開後通知舍監,舍監在走廊發現被告蹤影後報警。

【案件編號:STCC2133/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台灣《蘋果日報》傳出以外判形式聘用編採人員,香港壹傳媒亦計劃外判。壹工會昨就事件與資方開會,確認集團決定推外判政策,其中《蘋果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起就性別承認議題開展為期4個月諮詢,包括應否在港設立性別承認制度、年齡下限及醫療規定等,其中一個諮詢方向是設「雙軌制」,欲... 詳情
披星行動破毒窟賭檔 拘67人
【明報專訊】警方連日展開反罪惡行動,目標打擊三合會收入來源,行動共破獲3個毒窟及2個非法賭檔及1宗毒品案,拘捕67人帶署。 被捕67人... 詳情
【明報專訊】失業旅遊巴司機於去年9月底,一周內持刀到4間便利店行劫,第4次行劫時當場被警員拘捕。司機早前承認兩項搶劫及兩項企圖打劫罪,法官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