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縣山泥傾瀉 100多人被掩埋

[2017.06.24] 發表
四川茂縣今早發生山泥傾瀉,100多人被埋。圖為救援人員聽到求救聲後,組織多人移走巨石探測求救者具體位置。(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茂縣疊溪鎮新磨村周六上午6時許發生山泥傾瀉,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全村40多戶約100多人被掩埋。目前,該縣已緊急啟動Ⅰ級特大型地質災害險情和災情應急響應。內媒報道,從茂縣宣傳部獲悉,山泥傾瀉方量暫無法估算,但災害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逾40戶共100多人被掩埋。災情發生後,茂縣縣委、縣政府緊急啟動Ⅰ級特大型地質災害險情和災情應急響應。目前,該縣已組織人員趕赴現場救援。

在現場救援的武警四川省總隊阿壩支隊茂縣中隊中隊長王用波表示,搜救期間,有十幾名救援人員都聽到一位女性呼喊,他們向其追問,但剛被埋的女子已經不能再詳細回答,只能用石頭敲擊的方式進行回應。目前正盡力救援當中。王用波又指,今次山泥傾瀉約有300萬立方米巨石滾落,目前當地還在下著中等程度的雨,預計降雨仍然會持續。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延邊新聞網報道,由吉林省圖們至朝鮮七寶山的鐵路旅遊近日恢復,78名中國遊客體驗了首發行程。 首發團上周五(16日)出發,... 詳情
深圳昨日舉行毒品犯罪公開宣判大會,各級法院對21宗毒品案件、共31名被告人進行公開宣判,當中深圳市中院宣判,罪犯卓偉堅(左二)販賣11.7公... 詳情
廣西玉林注定因為當地夏至食狗肉的習俗而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對於是否應該吃狗肉,民間長期有截然不同的兩派,反對者認為食用伴侶動物毫無人性,支持... 詳情
違拆歷史建築 滬重罰業主母3050萬元
【明報專訊】上海市靜安區政府昨日向社會公開通報違法拆除巨鹿路888號建築事件處理結果,對違法行為人罰款3050萬元(人民幣,下同),責令其在... 詳情
央視獨拍《我的1997》慶港回歸20周年 網民嫌太少港演員 
【明報專訊】內地中央電視台(央視)前晚起播放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電視劇《我的1997》,有內地網民認為劇情吸引,但亦有人批評劇中太少香港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