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雪櫃釀倫敦大火

[2017.06.24] 發表

英國警方昨日表示,倫敦格倫費爾大廈大火是由惠而浦(Whirlpool)旗下意大利品牌Hotpoint的雪櫃引起,惠而浦發聲明稱,對發生這宗可怕悲劇,「悲傷難以言喻」,公司正與英國當局合作調查,並請擁有FF175BP及FF175BG型號的顧客與公司聯絡。

Hotpoint雪櫃於2006至2009年由Indesit公司生產,該公司隨後被惠而浦收購。

另外,警方表示,調查發現肇事大廈外牆物料未能通過所有安全測試,稍後或有人就今次事件被控殺人罪。

警方指這次大火雖非人為,但蔓延速度之快超乎預期;又指當局事後從現場取走的外牆鋁製層板樣本在所有安全測試都不合格。當局已取走涉事公司的文件,並考慮以誤殺罪起訴有關人士。警方同時呼籲民眾提供大火發生時在格倫費爾大廈內人士的資料,希望確定事發時有多少人在大廈內。

倫敦市長簡世德及內政部承諾不會追究當中非法居留人士。當地一間連鎖酒店亦表示,部分酒店的建築物料可能有問題,已聘請專家分析。(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