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溫東天價樓花每呎1500元
4成售新加坡買家? 開發商稱信息不實

[2017.06.24] 發表
溫東架空列車喬伊斯站附近的柏文大樓頂層一居室單位被指售價72.5萬元,引起關注。(開發商供圖)

【明報專訊】溫東靠近架空列車喬伊斯站(Joyce Station)的一座柏文高樓一居室單位傳出高達72.5萬元的預售價,約每呎1500元的價格甚至超過溫市中心。該柏文大樓開發商則聲稱,該柏文高價等信息不完全確實。

溫哥華地產經紀薩里塔斯基(Steve Saretsky)近日在其個人推特(Twitter)帳戶發文,稱其從喬伊斯項目(the Joyce)銷售中心處獲知,頂層439呎的一居室柏文單位售價72.5萬元,三層的501呎一居室售價為73.5萬元,第14層的771呎兩居室售價為95萬元,幾乎等於單位價格高至每呎1500元。

薩里塔斯基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稱,溫市中心黃金地段8年新的高端柏文,只有每呎1300元。

不過Westbank市場總監布朗(Michael Braun)回應傳媒說,薩里塔斯基獲得的信息不實,該開發案65%以上是兩居室和三居室的家庭住房。他指出,該柏文高層中三樓的一居室、兩居室和三居室分別從39.9萬、40萬和80萬元起售。

布朗又解釋說,樓花預售從6月7日開始,最先面對本地社區居民,兩天後放寬至低陸平原,之後樓花幾乎全部售清給本地買家。

兩天前新加坡樓市網站theedgeproperty.com登出一則文章,指出該大樓有40%的單位已被新加坡買家買斷,其中一居室單位逾70萬元起售。Westbank公關發言人基利恩(Jill Killen)通過郵件回應傳媒,指出這是新加坡當地經紀自行代表Westbank,並非Westbank的銷售策略。

關注溫哥華可負擔房屋問題的團體Housing Action of Local Taxpayers(HALT)發起人Justin Fung表示擔憂,海外售價與本地售價不同,會進一步推高本地樓價,使房屋可負擔性雪上加霜。

Fung認為,該柏文大樓應該主要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友好的居住環境,幫助提高本地房屋可負擔性。所以需要斟酌考慮的是,本地人的收入中有多少可用來支付房屋。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