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重整業務對RioCan影響不大 美多關20間Sears店

[2017.06.24] 發表
卡加利、多倫多和安省4個較小城市的6間Sears Home店舖要關門。

【明報專訊】RioCan地產投資信託(代號REI.UN)周五說﹐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重整業務﹐對加拿大的影響﹐遠比Target(代號TGT)關閉加國店舖的小。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加拿大RioCan指出﹐Sears準備關閉的59間店舖﹐其中7間是RioCan的物業﹐佔它的年度租金收入0.4%。

RioCan又說﹐加拿大Sears店舖關閉的時間還未敲定﹐安省蒂明斯(Timmins)的Sears直銷店較早前已宣布關門﹐租約快到期。

RioCan出租給Sears Home的其餘6間店舖﹐在卡加利、多倫多和安省4個較小城市(京士頓、奧羅拉、薩伯里和溫莎)。這些店舖的租約最長的還有接近6年﹐但大部分在兩年內到期。

加拿大Sears在周四早上獲批法庭破產保護令﹐隨即宣布業務重整計劃﹐打算關閉59間店舖﹐裁減2,900個職位。

Partners地產投資信託(代號PAR.UN)周四說﹐Sears直銷店關閉﹐可能影響Partners物業Cornwall Square商場。

加拿大Sears的美國母公司Sears控股(代號SHLD)受累於銷售不斷下跌﹐財政也很困難﹐決定在美國關閉20間店舖﹐扭轉營運頹勢。

擁有這20間店舖的地產投資信託Seritage﹐周五向政府提交文件﹐確實18間Sears店舖和2間Kmart店舖關閉。

在2015年﹐Sears控股與Seritage簽訂協議﹐出售屬下235間Sears和Kmart店舖物業給Seritage﹐向Seritage租回這些店舖。根據協議﹐某店舖業務無利可圖﹐Sears控股有權中止租約﹐但需支付1年租金。

Sears控股的Howard Riefs給美聯社電郵﹐指他們評估旗下店舖空間和生產力後﹐已加快關閉無利可圖店舖的步伐。Riefs說﹐20間店舖會在9月中旬關閉﹐6月底開始割價清貨。

根據研究公司Fung Global & Retail Technology的追蹤統計﹐今年已公布164間Kmart店舖和62間Sears店舖關門﹐周四公布的59家店鋪是新的一輪。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