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劫後2年 傷患還在奮戰

[2017.06.27] 發表
八仙塵爆將屆滿2周年,消基會去年代替98名受害者提出26億餘元損害賠償,26日再為另外337人另啟新訟,消基會律師吳榮達(中)說明目前訴訟情形。

【明報專訊】八仙塵爆今天滿2周年,有傷者迄今仍沒無法入眠。30多歲的佳佳,當時四肢燒燙傷面積逾50%,出院後想要抱抱剛滿周歲的小女兒,關節卻僵硬到不聽使喚,連幫孩子泡奶、換尿布都辦不到,經過一年多復健、3次手術,現在肢體才能大致活動,但她仍然睡不好覺,直言「這種生心理折磨旁人永遠無法懂…」。

新北市八仙樂園在2015年的夏夜,一場原該是歡樂的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卻意外發生粉塵爆炸,造成15人死亡、499人受傷。長庚醫院是八仙塵爆事件中收治病人人數第三多的醫院,直送病人48人、他院轉入15人,26日召開記者會分享一路來傷友復健的情形。

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廖漢聰表示,到今年5月,在長庚燒燙傷門診治療中心接受治療的傷友約100人,其中33人已經重返職場就業、29人恢復就學,31人繼續復健中,醫護團隊對這群不放棄生命、咬緊牙關克服身心痛苦的傷友們,都相當憐惜與感佩。當初計有223名學生在八仙塵爆中受傷,扣除已畢業及外籍生回母國,實際列管的受創學生是187人,目前在校就讀的有169人,辦理休學的有18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