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要求美前總統出訪解決人質問題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被朝鮮判處15年勞改,成為當地4名美國人質的其中一人,今個月獲釋返回美國後不久逝世。日本傳媒報道指,朝鮮曾向美方表示,若總統特朗普能夠派出一名前總統作特使訪朝,美國人質問題就會得到解決。

《每日新聞》昨日引述朝鮮消息報道,朝鮮曾要求美方派出一名前總統出訪,以解決4名被扣美國人質事件。有分析指朝鮮屬意前總統喬治布殊,不過美方未有答允,結果派出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出訪,4名人質中只有瓦姆比爾獲釋。

在2009年,金正日所領導的朝鮮扣押兩名美國女記者凌志美(Laura Ling)和李麗娜(Euna Lee),二人在前總統克林頓訪朝後獲特赦。有分析指美國前總統以特使身分訪朝,可突出朝鮮領袖金正恩的權力。

另外,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日前透露,特朗普總統非常關注朝鮮問題,每日都會詢問美國應如何應對。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