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街帳篷城露宿者限明午撤離

[2017.06.27] 發表
該帳篷城於今年四月建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最高法院(BC Supreme Court)批出禁制令,限期溫哥華緬街(Main St.)帳篷城約50名無家可歸者於明日中午前搬離。

這一禁制令是針對溫市中心東端號稱「十年帳篷城」(Ten Year Tent City)約50名無家可歸者發出,該地為Lu'Ma原住民房屋協會向溫哥華市府租賃,計劃興建有26個單位的低收入住宅。

溫哥華市府早前向卑詩最高法院申請禁制令,迫使帳篷城的露宿者離開,但今年五月被駁回。

Lu'Ma原住民房屋協會亦於六月初發出禁止非法進入通知,但仍有許多露宿者滯留在現場。

法官 Joel Groves表示,作為一名法官,他對露宿者愛莫能助,因為此案已經符合批出禁制令的條件。他指出,住房危機和無家可歸問題需要長期解決方案,不是一個法官可以解決的。

該帳篷城於今年四月駐紮,「十年帳篷城」的稱號是因為2007年同一地點也曾設立過帳篷城。

提倡增建社區房屋的組織Alliance Against Displacement發表聲明稱,對無家可歸者而言,帳篷城比街頭更為安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