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有意進軍藥房業 對手迎戰提供化驗服務

[2017.06.27] 發表
亞馬遜據報計劃進入藥房產業﹐分析員指﹐這消息會促動藥房擴充業務﹐在更多地點提供血液化驗等服務。

【明報專訊】據說亞馬遜(Amazon)有計劃進軍藥房產業﹐分析員說﹐那個消息會促動藥房擴充業務﹐在更多地點提供血液化驗等服務。

2015年11月﹐奎斯特診療(Quest Diagnostics Inc.)和雜貨零售商Safeway Inc.聯手﹐推出不尋常的新服務﹕在Safeway的藥房提供血液化驗服務。目前該公司已開設65個驗血站﹐目標是今年年底前建立200個。

消費者可以在藥房配藥﹐甚至在更多藥房診所診症﹐下一步的發展就是驗血服務。

這個概念雖然比較新﹐但看似今天更有急迫性。在亞馬遜收購健康食品連鎖店全食超市(Whole Foods)後﹐藥房擴展業務﹐就是業界的當務之急。

亞馬遜據報計劃進入藥房產業﹐這個消息刺激藥廠股﹐市值在6月16日損失大約100億元。

亞馬遜對MarketWatch說﹐該公司進軍藥房﹐並非確定計劃﹐它「拒絕評論謠言和猜測」。一些華爾街代表懷疑電商巨擘Amazon對藥房的興趣﹐或者闖進這個高度監管行業的能力。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員高德維舍(Ricky Goldwasser)說﹐這種威脅會「加速連鎖藥房集團CVS、Walgreens的多樣化發展﹐投身醫療服務﹐驗血是自然延伸。」

高德維舍說﹐奎斯特和Safeway領先這一類型的合作﹐奎斯特也希望與其他公司聯手﹐目標是再多1,150個這類店鋪。

另一個大型化驗服務公司Lab. Corp.﹐也說它對合作感興趣。

這種合作關係對連鎖藥房和化驗服務商都有很大益處﹐藥房提供驗血服務﹐就有更大的競爭優勢﹐吸引更多顧客。藥房附設診所﹐如有化驗服務﹐就會受益。

驗血站設在便利地點﹐也意味著更多人做檢查﹐對化驗服務公司也有好處。

更多經濟要聞
寶馬慶美生產25年 注資6億擴建南卡州廠房
【明報專訊】寶馬(BMW)慶祝美國業務運作25年﹐宣布6億元計劃﹐擴建南卡羅來納州廠房﹐在未來4年增加1,000個新職位。 行政總裁克... 詳情
Third Point收購雀巢股權 促提高盈利
【明報專訊】美國激進投資者Third Point LLC鎖定雀巢(Nestle﹐代號NESN)﹐將以35億美元收購它的股權﹐催促這家歐洲最高... 詳情
千禧一代嗜吃外賣 口袋難剩錢
【明報專訊】不要小看零零碎碎的小開銷﹐一杯咖啡﹐加上外賣﹐日日如是﹐就有大筆開支﹐千禧世代似乎不在意﹐那也是他們不容易儲蓄的其中一個原因。 ... 詳情
【明報專訊】技術股周一下跌﹐投資者轉向更有防禦力的股票﹐標普500指數和道指受拖累﹐周一收市僅有微弱升幅﹐納指低開。 緩慢增長、高紅利... 詳情
Mkango Resources2020年南非開採稀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礦產勘探開發公司Mkango Resources計劃在2020年起﹐在非洲馬拉維(Malawi)開採稀土﹐抓緊這種金屬需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