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檢查乘客手提電腦板腦 搭機赴美安檢耗時勢排長龍
航空公司籲提早2小時到機場

[2017.07.20] 發表
圖為周三在滿地可杜魯多國際機場﹐乘客排隊等待登機。(加新社)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搭乘飛機前往美國的乘客﹐從周三開始恐要在機場耗費更多時間﹐因為美國的「加強安全措施」即日起生效﹐將對個人電子裝備比如平板電腦、手提電腦進行更嚴格檢查。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WestJet)都建議乘客﹐至少在航班預計起飛時間前兩小時抵達機場﹐接受更嚴格的安檢程序。

加航在通告中說﹐提升的保安措施﹐由美國國土安全部引入﹐要求對個人電子裝備比如平板電腦、手提電腦進行更嚴格審查。

另外﹐所有尺寸大過智能手機的電子裝置﹐都需要隨時準備接受檢查﹐去除所有外殼和罩子。

西捷的通告提出類似建議﹐並稱那適用於所有離開加拿大的航班。

美國國土安全部上月說﹐「基於對情報的評估」﹐認定有必要實施加強保安措施﹐針對進入美國的所有商業航班。這些措施包括加強總體乘客篩查﹐提升飛機周圍及乘客區域保安﹐使用先進科技﹐擴大警犬搜查範圍。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站上提示﹕「美國和全球航空社區﹐面對具有適應性、動作靈活的敵人。」

「恐怖團體繼續針對客運飛機﹐我們已經看到針對商業航空的大量威脅﹐恐怖分子也在繼續探求新的攻擊辦法。」

更多加國新聞一
省長會議籲聯邦 大麻合法化訂清晰指引
(愛蒙頓19日加新社電)全國省長年度夏季會議周三在愛蒙頓閉幕﹐省長們呼籲聯邦政府﹐在大麻合法化上提供更大明晰性﹐因為各省正在制訂規則﹐否則﹐... 詳情
恐有塑料碎片 再多兩款乳酪回收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將Yoplait Minigo與L... 詳情
卑詩緊急狀態延長2周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山火形勢仍然嚴峻,其中一區域有最少41間房屋被燒毀。剛上任的新民主黨政府公布,將本省的緊急狀態延長兩周,並將發放給疏散住... 詳情
【明報專訊】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正遭受山火蹂躪,區內皇家騎警指有消防員日前報稱遭受恐嚇,指若消防員繼續在區內進行防火式焚燒... 詳情
【明報專訊】有剛剛當上母親的女子懷疑收到詐騙電話,要求她提供更多資料,甚至提到產假問題;有反詐騙專家指,社交媒體上的資料,都可能被不法之徒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