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o One收購美國能源商Avista 全現金交易涉資53億美元

[2017.07.2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用事業公司Hydro One Ltd.(代號H)周三宣布,該公司已達成協議,以53億美元全現金收購美國能源公司Avista Corp.(代號AVA)。

Avista股東會收到每一普通股67加元或53美元的出價,這相對於周三收市價有23.3%的溢價。兩公司合併起來,合共資產有254億美元,是北美最大公用事業之一。

Hydro One行政總裁Mayo Schmidt表示︰「對於一個加拿大的先驅者來說,這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時刻,我們讓公司成長為一家北美的領軍者。這項交易展示了公司轉型為投資者持有公共機構的威力和價值,這項交易讓我們健全地擴展到新的受管制公用事業,以及新的地域,這些地域包括了客戶和經濟都在增長之中的美國太平洋西北部。」

此項交易尚須規管當局批准方能作實,預料會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兩家公司目前都沒有計劃在交易後減少工作人手。

Avista股價在周三市後上升18.86%,或8.17美元,在51.50美元水平買賣。是日市中,其收市價為43.33美元,升0.59美元,或1.38%。

更多經濟要聞
傳財團爭相投資印度電商BigBasket
 【明報專訊】多項消息傳出,阿里巴巴(代號BABA)、亞馬遜(代號AMZN)、復星集團、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及「印度版支付寶」Paytm Mal... 詳情
Transat股價曾升逾兩成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 Inc.(代號TRZ)周三股價一度彈升逾兩成,主要受出售其Ocean酒店股權消息刺激。... 詳情
加5月份製造業銷售增1.1%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加國製造業銷售在5月增加1.1%,至546億元,是5個月內最大增幅,並達到紀錄高位,主要得助於汽車及零件銷... 詳情
經濟持續改善 加元續升
【明報專訊】加元兌美元周三上升,動力源自製造業數據良好,反映加國經濟持續改善,而且油價上升,推動有「油元」之稱的加元向上。另外,加美的孳息差... 詳情
American Express盈利挫逾三成
【明報專訊】由於競爭熾烈,各大信用卡發行商競相以增加回饋來爭取客戶,American Express Co.(代號AXP)季度盈利下降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